哪位大侠能解释下宏和DoMenuItem的使用?

thllv 2010-03-23 11:02:09
1.从access向导复制的打开窗体的代码
Dim stDocName As String
Dim stLinkCriteria As String
stDocName = ChrW(26597) & ChrW(-29726) & ChrW(25552) & ChrW(25104)
DoCmd.OpenForm stDocName, , , stLinkCriteria
加红的部分都什么意思,他是哪的来的?

2.以下是网上查的:
------------------------------------
由于 Access 95 的 DoMenuItem 参数非常多,这里主要介绍 Form 菜单栏的内容。其他的暂时省略。
access 97 帮助中所说的前一版本 ACCESS 其实就是指 access 95 (access 7.0)
记录操作->删除按钮 中的代码
DoCmd.DoMenuItem acFormBar, acEditMenu, 8, , acMenuVer70
DoCmd.DoMenuItem acFormBar, acEditMenu, 6, , acMenuVer70
中的参数 8 其实就是指Select Record,参数 6 其实就是指Delete。
0 Undo
1 Cut
2 Copy
3 Paste
4 Paste Special
5 Paste Append
6 Delete
7 Delete Record
8 Select Record
9 Select All Records
10 Find
11 Replace
12 Go To
13 OLE/DDE Links
14 Object
------------------------------------
这些菜单宏都什么时候能用?什么时候不能用?
这些资料去哪能查,help文件好像说的太笼统了?
...全文
23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wwwb 2010-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DocName = ChrW(26597) & ChrW(-29726) & ChrW(25552) & ChrW(25104)
查询提成

ChrW 函数返回包含 Unicode 的 String,若在不支持 Unicode 的平台上,则其功能与 Chr 函数相同。
ACMAIN_CHM 2010-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DocName = ChrW(26597) & ChrW(-29726) & ChrW(25552) & ChrW(25104)

是一组汉字! 其实你如果看一下ACCESS自带帮助中的chrW函数说明就明白了。

[Quote]Chr 函数


返回 String,其中包含有与指定的字符代码相关的字符 。

语法

Chr(charcode)

必要的 charcode 参数是一个用来识别某字符的 Long。

说明

0 到 31 之间的数字与标准的非打印 ASCII 代码相同。例如,Chr(10) 可以返回换行字符。charcode 的正常范围为 0 – 255。然而,在 DBCS 系统,charcode 的实际范围为 -32768 到 65535。

注意 ChrB 函数作用于包含在 String 中的字节数据。ChrB 总是返回一个单字节,而不是返回一个字符,一个字符可能是一个或两个字节。ChrW 函数返回包含 Unicode 的 String,若在不支持 Unicode 的平台上,则其功能与 Chr 函数相同。

注意 Visual Basic for the Macintosh 不支持Unicode 字符串。因此,当n 值在128 – 65,535 范围内时, ChrW(n) 不能像在Windows环境中那样返回所有的 Unicode 字符。相反地,当Unicode 的n 值大于127 时,ChrW(n) 会试图做一个“最好的猜测”。因此,在Macintosh 环境中,不能使用ChrW 。
[/Quote]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