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打开对话框获取文件名

黑嘿 2010-03-27 09:02:39
我用了CFileDialog::GetFileTitle,但它不能赋给一个CString变量
...全文
19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bychhaozeng 2010-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可定粗心了!


CString GetFileTitle( ) const;

Return Value

The title of the file.

Remarks

Call this function to retrieve the title of the file entered in the dialog box. The title of the file includes only its prefix, without the path or the extension. For example, GetFileTitle will return "TEXT" for the file C:\FILES\TEXT.DAT.

副组长 2010-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FileDialog dlg(TRUE);
dlg.DoModal();
CString name = dlg.GetPathName();

你要是想做打开文件等处理建议你GetPathName获取绝对路径名,当然你如果只要文件名就GetFileName。
wx3046 2010-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楼上,粗心了吧?
qc_jmy 2010-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etFileName:可以获取文件名啊。
CFileDialog::GetFileTitle是可以赋给CString的:CString fileName = fileDlg.GetFileTitle ();
VC_ZSY 2010-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FileDialog::GetFileTitle

CString GetFileTitle() const;

返回值:文件的题目。

说明:
调用此函数检取输入对话框中的文件主题。文件题目只包括它的词头,并不含有路径和扩展名。例如:对文件以c:\FILES\TEXT.DAT,GetFileTitle将返回“TEXT”。
如果m_ofn.Flags具有OFN_ALLOWMULTISELECT标志设置,则此字符串包含一系列以空终止符结束的字符串。第一个字符串是所选文件的目录路径,然后是用户选择的所有文件名。因此,可以用GetStartPosition和GetNext-PathName成员函数检取列表中的下一个文件名。
可以啊·····
黑嘿 2010-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粗心了,已解决问题了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