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内存的若干问题

RuntimeError 2010-03-28 05:11:49
我的电脑主板是Intel 965的,原来共有4条内存,DDR2的,都是512M,但是频率不同,两条533的,两条667的。我现在打算换成单条2GB的800的内存。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否明智?不改变内存大小的情况下,仅仅提高内存的频率,性能会有提高吗?另外,提高内存频率是否会增大整机功耗?
...全文
5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y_Stone 2010-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主板应该支持ddr800,但是容量不增加的情况下,我觉得改善不大,如果是内存不够用,可以考虑换3G或者4G,这样效果会明显点,不过2g一般应用足够了。
warlord 2010-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wfexp 的回复:]
cpu和主板决定了内存运行频率.
[/Quote]

说的还不够清楚么?
wfexp 201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和运行是2码事。你的cpu是?
内存是因为供求关系和转产DDR3造成的价格波动
RuntimeError 201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查过的,我的主板支持最大的内存频率是800,应该能支持。
另外问一下,现在DDR2 800的内存是不是因为停产了价格才比以前高很多?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好像只有现在2/3的价格
wfexp 201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没必要.cpu和主板决定了内存运行频率.
估计你电脑只能用到DDR2 533,换ddr2 800也是运行在533上的.
性能不会有提升.

至于功耗,单条内存约5w,你4条换2条可以节约10w左右.我看这点节约微不足道.
课程简介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软件的规模在逐渐变大,用关系型数据库如何存储和处理大规模的业务数据成为企业面临的挑战, 关系型数据库作为OLTP(联机事务处理过程)系统的首选毋庸置疑,但是关系型数据面对大规模数据的处理有其先天的不足,比如单表存储上千万数据时便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处理速度缓慢问题,如何解决?分库分表技术就是为了解决由于数据量过大而导致数据库性能降低的问题,将原来独立的数据库拆分成若干数据库组成 ,将数据大表拆分成若干数据表组成,使得单一数据库、单一数据表的数据量变小,从而达到提升数据库性能的目的。本课程将系统的讲解分库分表技术。 课程价值 分库分表技术是为解决关系型数据库存储和处理大规模数据的问题,主要应用于OLTP系统,它与应用于OLAP(联机分析处理)的大数据技术有不同的应用场景,本课程本着从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出发,讲授分库分表技术的解决方案,包括:垂直分库、垂直分表、水平分库、水平分表、读写分离,涵盖了分库分表的各种方案,并且深入讲解Sharding-JDBC框架的原理及使用方法,通过学习本课程可以快速应用到生产实践中。 课程优势 本课程不仅讲解多种有效的分库分表的解决方案,还深入讲解了Sharding-JDBC框架的原理和使用方法,Sharding-JDBC是一套轻量级的对代码零侵入的框架,在生产中有广泛的使用。本课程从思想原理、技术框架、案例实操三个方面去学习,可以快速的将分库分表技术应用到生产实践中,解决大数据存储与处理的问题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