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 treeview 型数据窗口中当前行问题(如何使用上下键实现移动当前行)

sonata_001 2010-03-28 09:52:23
pb 默认处理是:需要使用鼠标点击(行)才能让行称为当前行,而上下建滚动不能。

我试图通过脚本实现,但是脚本中需要得到上下键建滚动所在的行才能实现(比如,通过模拟消息方式),可是pb并没有提供这个调用(知道上下建滚动所在的行)。
后来想捕获上下键来自己保存滚动行,但是初始行又不知道呀。

大家遇到这个问题吗?
...全文
50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nata_001 2010-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说的不是这个。treeview datawindow中。当你点击一行后(比如行2),这个行称为当前行(即是 currentrow),这个时候,你移动箭头到下一行(比如行3),此时pb给出了一个选中颜色显示该行了。但是这个行3并不是datawindo的当前行,当前行还是行2.这样给用户不太方便。
sonata_001 2010-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 il_currow 就是 treenodeselected 中的 row 参数。
sonata_001 2010-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搞定了。通过在treenodeselected 中加入下面代码:
dw_1.setrow(il_currow)
多谢上面二位!
永生天地 201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ee datawindow的属性 最后一个select node by mouse 打上勾

在treenodeselected事件里,得到当前level和row
WorldMobile 201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修改数据窗口的selectnodebymouse,即可实现上下键移动当前行

dw_1.modify("datawindow.tree.selectnodebymouse='yes'")

6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DataWindow
社区管理员
  • DataWindow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