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中的数据类型,如何选择

wangxianshou 2010-03-29 05:25:40
此为出库重量:1535g
画面上显示KG,保留两位小数

declare @i as float---此为系统所用表的字段类型
set @i=1535
-------------------------------------------
select cast(@i/1000 as decimal(38,2))
select cast(cast(@i as money)/1000 as decimal(38,2))
-------------------------------------------
select round(@i/1000,2)
select round(cast(@i as money)/1000,2)

结果:

1.53

(1 件処理されました)


1.54

(1 件処理されました)


1.53

(1 件処理されました)


1.5400

(1 件処理されました)




对于数据库设计的时候 float money decimal 的选择原则?
...全文
64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iershuaixu 2010-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些懂了。
wangxianshou 2010-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自:xuefeng860507
http://blog.csdn.net/xuefeng860507/archive/2009/05/23/4210850.aspx

decimal 数据类型最多可以存储 38 个数字,所有这些数字均可位于小数点后面。decimal 数据类型存储精确的数字表示形式,存储值没有近似值。

定义 decimal 列、变量和参数的两种属性为:

p
指定精度或对象能够支持的数字个数。
s
指定可以放在小数点右边的小数位数或数字个数。
p 和 s 必须遵守规则:0 <= s <= p <= 38。
numeric 和 decimal 数据类型的默认最大精度为 38。在 Transact-SQL 中,numeric 的功能等同于 decimal 数据类型。

当数据值必须严格按指定存储时,可以使用 decimal 数据类型来存储带小数的数字。

有关数学运算如何影响结果的精度和小数位数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精度、小数位数和长度 (Transact-SQL)。


使用 float 和 real 数据

float 和 real 数据类型被称为近似数据类型。float 和 real 的使用遵循有关近似数值数据类型的 IEEE 754 规范。

近似数值数据类型并不存储为许多数字指定的精确值,它们只储存这些值的最近似值。在很多应用程序中,指定值与存储的近似值之间的微小差异并不明显。但有时这些差异也较明显。由于 float 和 real 数据类型的这种近似特性,因此当要求使用精确数值时,比如在财务应用程序、需要舍入的操作或等值核对中,请勿使用这些数据类型。而应使用 integer、decimal、money 或 smallmoney 数据类型。

在 WHERE 子句搜索条件(特别是 = 和 <> 运算符)中,应避免使用 float 列或 real 列。float 列和 real 列最好只限于 > 比较或 < 比较。

IEEE 754 规范提供四种舍入模式:舍入到最近、向上舍入、向下舍入以及舍入到零。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使用向上舍入。所有的数值都必须精确到确定的精度,但会产生微小的浮点值差异。因为浮点数字的二进制表示法可以采用很多合法舍入规则中的任意一条,因此我们不可能可靠地量化浮点值。

货币数据
货币数据表示正的或负的货币值。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中使用 money 和 smallmoney 数据类型存储货币数据。货币数据存储的精确度为四位小数。可以存储在 money 数据类型中的值的范围是 -922,337,203,685,477.5808 至 +922,337,203,685,477.5807(需 8 个字节的存储空间)。可以存储在 smallmoney 数据类型中的值的范围是 -214,748.3648 至 214,748.3647(需 4 个字节的存储空间)。如果数值超过了上述范围,则可使用 decimal 数据类型代替。

money 和 smallmoney
代表货币或现金值的货币数据类型。

money

货币数据值介于 -2^63 (-922,337,203,685,477.5808) 与 2^63 - 1 (+922,337,203,685,477.5807) 之间,精确到货币单位的千分之十。存储大小为 8 个字节。

smallmoney

货币数据值介于 -214,748.3648 与 +214.748,3647 之间,精确到货币单位的千分之十。存储大小为 4 个字节。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xuefeng860507/archive/2009/05/23/4210850.aspx
仙道彰 2010-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日文版的?
htl258_Tony 2010-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用双精度:decimal
wangxianshou 2010-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自:大猪的php营地 http://dazhu.blog.phpchina.com

decimal(numeric ) 同义,用于精确存储数值

float 和 real 不能精确存储数值

decimal数据类型最多可存储 38 个数字,所有数字都能够放到小数点的右边。decimal数据类型存储了一个准确(精确)的数字表达法;不存储值的近似值。

定义decimal的列、变量和参数的两种特性如下:

p 小数点左边和右边数字之和,不包括小数点。如 123.45,则 p=5,s=2。
指定精度或对象能够控制的数字个数。

s
指定可放到小数点右边的小数位数或数字个数。

p 和 s 必须遵守以下规则:0 <=s<=p<= 38。

numeric和decimal数据类型的默认最大精度值是 38。在 Transact-SQL 中,numeric与decimal数据类型在功能上等效。

当数据值一定要按照指定精确存储时,可以用带有小数的decimal数据类型来存储数字。

float 和 real 数据
float和real数据类型被称为近似的数据类型。在近似数字数据类型方面,float和real数据的使用遵循 IEEE 754 标准。

近似数字数据类型并不存储为多数数字指定的精确值,它们只储存这些值的最近似值。在很多应用程序中,指定值与存储值之间的微小差异并不明显。但有时这些差异也值得引起注意。由于float和real数据类型的这种近似性,当要求精确的数字状态时,比如在财务应用程序中,在那些需要舍入的操作中,或在等值核对的操作中,就不使用这些数据类型。这时就要用integer、decimal、money或smallmone数据类型。

在 WHERE 子句搜索条件中(特别是 = 和 <> 运算符),应避免使用float或real列。最好限制使用float和real列做> 或 < 的比较。

IEEE 754 规格提供了四种舍入模式:舍入到最接近的值、上舍入、下舍入和舍入到零。Microsoft® SQL Server™ 使用上舍入。所有的数值必须精确到确定的精度,但会产生细小的浮点值变化。因为浮点数字的二进制表示法可以采用很多合法舍入规则中的任意一条,因此我们不可能可靠地量化一个浮点值。

转换 decimal 和 numeric 数据
对于decimal和numeric数据类型,Microsoft® SQL Server™ 将精度和小数位数的每个特定组合看作是不同的数据类型。例如,decimal(5,5) 和decimal(5,0) 被当作不同的数据类型。

在 Transact-SQL 语句中,带有小数点的常量自动转换为numeric数据值,且必然使用最小的精度和小数位数。例如,常量 12.345 被转换为numeric值,其精度为 5,小数位为 3。

从decimal或numeric向float或real转换会导致精度损失。从int、smallint、tinyint、float、real、money或smallmoney向decimal或numeric转换会导致溢出。

默认情况下,在将数字转换为较低精度和小数位数的decimal或numeric值时,SQL Server 使用舍入法。然而,如果 SET ARITHABORT 选项为 ON,当发生溢出时,SQL Server 会出现错误。若仅损失精度和小数位数,则不会产生错误。
--小F-- 2010-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ecimal 比较好转换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