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浏览器对 colgroup 及 col 标签解释的不同

Triumph 2010-03-31 09:01:15
colgroup 及 col 标签的 align 属性在 HTML 4.01 中不被建议使用,如:
<colgroup align="center"></colgroup>
在 IE7 及以下版本的 IE 中可被识别,Opera 可识别,IE8 及其它浏览器不识别。

使用 style 属性设置 text-align 样式后在各浏览器中解释也不同,如:
<colgroup style="text-align:center"></colgroup>
在 IE7 及以下版本的 IE 中可被识别,IE8 及其它浏览器不识别。

但并不是所有的样式都不识别,如:
<colgroup style="background:red"></colgroup>
背景样式各浏览器都识别。


colgroup 及 col 标签的好处是可一次性设置列的样式,如不被识别,只能在 TD 中加 Class 指定样式。如果有很多行的话,代码会增加很多。

当然,可以使用 CSS 定义 table>tr>td+td+td... 的方法变通,但当有很多列时将是件痛苦的事情。


各位有没有好的办法?或者哪位有关于各浏览器对 colgroup 和 col 标签所支持的样式的相关资料?
...全文
46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ykelly6 2010-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jquery-api-zh-cn.googlecode.com/svn/trunk/xml/jqueryapi.xml

用jQuery的选择器,方便很多
mykelly6 2010-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有很多行,就定义table td样式
如果要奇数偶数行,就定义td:odd,td:even样式
如果每列都不同,那就用jQuery的td:nth-child(3n+2)来获得一列的td的集合,再加css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