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窗口大小设置

JewelryJin 2010-03-31 10:57:55
刚学会用OnSize()改变窗口的大小,现在我还想实现一种窗口:

它有个最小窗口大小的限制,不能拖得比这个限制还小,但是比这个限制大的范围内可以随意拖拽。

是不是要在OnSize()里面加个条件语句,希望高人给个示范~
...全文
101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ikosan 201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 可参考这个http://dev.csdn.net/author/starlee/8522073c8f034264a026dd78dbfa2feb.html
它里面就限定了对话框的最小大小,拖拽只能比这个大,不能比这个小。
我照着试过 能用
z362752011 201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楼上的,基于对话框的程序中,我没有找到那个WM_MINMAXINFO消息,在基于文档的程序中,在frame框架类中才找到,其它地方也没有找到。还是请问,如何在基于对话框的程序中限定窗口大小?
wangli820 2010-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oid CTestDlg::OnGetMinMaxInfo(MINMAXINFO FAR* lpMMI)
{
// TODO: Add your message handler code here and/or call default
lpMMI->ptMinTrackSize.x = INIT_WNDSIZEX;
lpMMI->ptMinTrackSize.y = INIT_WNDSIZEY;
CDialog::OnGetMinMaxInfo(lpMMI);
}

用这个消息限制
JewelryJin 2010-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窗口大小不能改变的函数是哪个啊?
JewelryJin 2010-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ttycat:

我知道是在OnSize()里面写,但是就是不太清楚该怎么写这个条件语句。
cattycat 2010-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忘了拖拽窗口是什么消息了,如果是WM_SIZE消息,就可以在Onsize()中通过调节语句控制

24,8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
社区管理员
  •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