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primer plus真的有这么简单吗?

Markerhao 2010-04-04 05:52:57
论坛里面所有的论调一直认为这本书简单,是入门首选,因为最简单,“罗嗦”,但是我感觉要是想弄透这本书的全部东西都是很难的呢?看过这本书大牛们,你们把c++ primer plus完全弄懂了才去看c++ primer的吗?
...全文
228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rkerhao 2010-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感谢那么多大牛们的指教,楼上说买书贵?嘿嘿,我倒有点不同的感受,我感觉书越贵就多一份看下去的动力,这书200一本,我也会买的,肯定页页看得更仔细,嘿嘿,感觉花钱买书比花钱去玩值多了,在市里玩一次,就算什么都不买,什么都不玩,花的钱也够买本正版了
starcat 2010-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到这个《C++ Primer Plus》就令我内牛满面,花了七十多大洋买回来,看都没看几页就扔在那里,改成看英文的《Thinking in C++》,从此发誓不再买书,只看电子版
ForestDB 2010-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什么是必须的,plus能看懂,就说明primer里面的东西多少也能懂点,不用太执着,适合自己就好。
拿我自己举例,看C++,The C++ Complete Reference也看过,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也瞄了一眼,C++ Primer也有看,Thinking in C++也有涉及,但真正让我对C++有感觉的,倒是些网上的tutorial,让我对精神有了把握,再回过头来看那些书,才知道怎样的看法比较合适。

写了这么多,忽然想到C++之父好像对C++的教学有指导意见,可以搜来看看,本坛的很多星星,好像也有论述的,也可以找来看看,作为一种意见。
三千大千世界 201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plus就不用看那个了
dixiad 201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mer作者取英文并不是初级意思
风子II 201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学者还是建议找一本c++和数据结构的大学教材看一下,先对计算机、编程有一些了解,然后再去看primer。
如果一开始连指针,基本数据类型、变量存储方式都没有概念,那primer里的智能指针、模板、STL方面的知识更是难以理解。
yyg990441 201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过这本书大牛们,你们把c++ primer plus完全弄懂了才去看c++ primer的吗?

这两本书的目的都是让读者初步认识C++.书无所谓难不难,牛人看简单的书也能从其中挖掘出深刻的问题...主要看你是用什么样的态度来学习.
softcarrier 201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楼主的意思最近是处在入门阶段吗?如果是那么我想对楼主说,何必去花有限的时间去讨论一本不是对所有人都有意义的书呢!论坛上问来的答案并不一定是你真正的解决办法;网上查到的信息并不一定适合自己。因为每个人的潜质都是不一样的,不适合自己的话那就找一本适合自己的书来读,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PS:《C++ Primer》这本书我看过两遍,第一遍看时看了个开头就睡觉了,心想这破书……事隔一年后我又去看,终于看下来了,还是有点意思的。
liurenjie2008 201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过C++ Primer Plus,作为入门书籍看的,掌握基础知识是够了~然后就觉C++ Primer看不进去了,因为内容基本一样,只是把它当reference了~现在在看Thinking in C++和Effective C++,觉得这两本对深入了解C++还是有好处的~
FingerStyle 201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一本 就不需要看另一本了 入门的书而已, 只是都说c++ primer比较好。

我那个时候看的是《C++大学自学教程》,看了一本就够了,遇到不明白的再查阅资料看下,慢慢就熟悉了。

没必要报着入门的书看了一本又一本。
失落的凡凡 201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PrimerPuls和C++Primer从书名上就能看出来,它们定位是一样的,都是入门看的。如果看了其中一本,就不要看另一本了。个人感觉C++Primer要好一点。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说它难,一本入门书能有多难?估计他们都没看过,只是是道听途说来,再同样的口气告诉别人吧。
CCCCCCCCCCCCCCC 201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t0ols 的回复:]
先看钱能的飘过
[/Quote]

钱能的这个版本是给初学者看的



T0Ols 201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看钱能的飘过
CCCCCCCCCCCCCCC 201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本书看不懂的话,c++ primer肯定看不明白

64,6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