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从此不再“NBA”

CCCCCCCCCCCCCCC 2010-04-06 01:02:20
http://zjdaily.zjol.com.cn/jrzb/html/2010-04/06/content_323654.htm?div=-1


《今日早报》报道,CCTV和地方电视台最近接到有关部门下发的通知,要求在今后的转播中必须要屏蔽一些外文的缩略词,例如“NBA”、“CBA”和“F1”等,一定要说的话,就说赛事的中文全称。NBA以后叫“美国职业篮球联赛”,CBA叫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

通知要求主持人口播、记者采访和字幕中,不要使用外语及缩略词,如NBA等。如遇特殊情况必须使用,要在外语及外语缩略词后加中文解释。实际上这次通知还不仅仅限于体育领域,如GDP、 WTO、 CPI等也在“整顿”范围内。一位主持人解释道:“倒不是坚决地不让说,如果你要是说就需要在英文简称后,加上中文的全称。例如,CBA可以这么说‘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 。”
...全文
13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paDog_ 2010-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
欢迎来到《绿幕虚拟演播技术》课程!这个课程将向您展示如何使用先进的虚拟演播技术,创造出高质量的直播、短视频和其他数字导演作品。我们的课程将引导您掌握绿幕演播技术的原理和技术要点,以及如何搭建一个稳定的开发框架。此外,在本课程的学习过程中,您将了解到,所学开发技术不仅可以服务于中央、省、市、县各级电视台,更可以直接服务于全网1.4亿广大个人主播的消费群体!该技术服务于包括抖*、快*、视*号、B*、小*书等广大平台的主播朋友,相信通过本课程将给您带来高质量的学习体验。本课程的巨大价值:A: 如果你是3-10年Unity开发经验老手。     本课程可以协助你快速搭建虚拟演播框架,进一步丰富功能,为您公司的电视台、大型影视工作机构的客户提供虚拟演播技术服务。B: 如果你是0-3年的Unity初学者。     本课程的学习可以协助你进一步丰富与掌握Unity知识体系。掌握虚拟演播技术,开发服务于个人主播的特效与演播软件,通过抖*,快*等平台,直接通过直播方式,售卖自己的演播软件,实现自己的个人创业梦想!C: 如果你是没有任何技术的个人。     您可以通过本课程的最终发布软件包,通过网搜与制作素材结合自己的独特创意,自己运营类似抖* 平台的 “慧慧周” 等优质特效账号,实现个人造福梦想!本课程大纲包括:1. 绿幕虚拟演播技术的应用与前景介绍;2. 绿幕虚拟演播技术的原理和技术要点;3. 搭建绿幕虚拟演播技术开发框架;4.绿幕虚拟演播软件的功能使用与快速出视频要点,包括如何优化绿幕技术、如何管理实际数据源,以及如何应对不同场景的挑战。我们相信,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您将成为一名精通绿幕虚拟演播技术的行业专业人才。作为业内领先的实践者,所需工作将越来越多。走在时代前沿,和亿万主播一道成为数字时代的推手!快快报名吧!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