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PXA270的SYS_EN和PWR_EN

wangxin_801115 2010-04-07 03:48:25
请教各位:
我在电路板中将SYS_EN和PWR_EN连接到MAX1586的ON1--ON6引脚上
用来控制MAX1586关断各路电源

根据PXA270的datasheet,SYS_EN和PWE_EN是通过CPU内部控制的
即:上电为高电平,当深度休眠(deepsleep)时为低电平,从而关断MAX1586分出的几路电源

但是现在我进入深度休眠后发现V1、V2输出电压为3.3,并不是低电平,

SYS_EN和PWE_EN 量不到

请问:1、SYS_EN和PWR_EN的控制流程
2、我怀疑我现在的深度休眠(deep sleep)其实只是休眠(sleep)
请教这两种休眠方式的区别!
...全文
334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ragoniye 2011-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我要测测sys_en 和pwe_en是不是真的进入了deepsleep
superjet 2010-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发现了进入deep-sleep后,其SYS_EN没有拉低,造成了其控制的电源都没有关断;但很奇怪的是,我在eboot中进入deep-sleep,sys_EN可以拉低,但在windows mobile系统跑起来后,按同样源码,SYS_EN却不能拉低,搞了两天的,还是没进展。
wangxin_801115 2010-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哥们你这个问题太专业了
你还是另外再开个帖子问问吧,这个帖子结帖了,没人关注
我也想知道答案!
sdtiantian 2010-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些问题,想咨询一下, 我的跟楼主是一样的,用的pxa270 跟max1586cetm做的电源管理,现在的问题是我的板子没有电压输出,将sys_en,pwr_en拉高也没有输出,我的Vcc_batt输出的5V的电压,V1输出1.1V,别的没有输出,有几个问题,
第一,vcc_batt的输出问题,我看到max1586的资料上写道,Vcc-batt长开,当ON1为高时,它跟随V1输出,当ON1为低时,它跟随Vbkbt输出,这时,如果开发板上没有后备电池,并且on1为低是不是就不能输出?Vcc_batt是不是要输出3V?
第二,270上的sys_en跟pwr_en是不是依靠vcc_batt的电压值来拉高?
第三,270的时序跟1586的时序怎么对应,能给解释一下吗,我是新手,谢谢了

wangxin_801115 201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ank you !
kyzf 2010-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在SLEEP 模式下,一般有几个核心电源是不能关闭的,
比如SDRAM/DDR 、FLASH,还有PXA 一些核心功能模块电源,
所以此时SYS_EN和PWE_EN 都是高电平。

另外DEEP SLEEP 基本是彻底掉电,如果你的单板没有RTC的后备纽扣电池,那个进入DEEP SLEEP就是彻底掉电,此时上电 与拨电 主电池上电,对应的时序完全一样。
如果有RTC,此时整个系统仅RTC对应的功能模块在工作,其对应的电源有点,其余所以都没有电。

故SDRAM 在DEEP SLEEP 是彻底掉电。

wangxin_801115 2010-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专业啊!!
再请教一下,当进入sleep模式是不是并不能把SYS_EN和PWE_EN拉低
也就是不能关断MAX1586的那几个输出电压

那怎么才能控制SYS_EN和PWE_EN

不要在deepsleep模式把SYS_EN和PWE_EN拉低,因为这个时候再唤醒也不能从休眠处唤醒
deepsleep应该是把SDRAM电源都关掉了
kyzf 2010-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个问题:

楼主测试不了SYS_EN和PWE_EN,但应该可以测试PXA的时钟(好像是13M的时钟)

如果13M 没有了,则进入了DEEP SLEEP,如果还有就是SLEEP,

当然最好能想办法 测试SYS_EN和PWE_EN ,这是最直接的结果。
kyzf 2010-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 SYS_EN和PWE_EN 必须与PMU对应的电源控制相连接,此处一定不能用普通的GPIO.

否则系统 基本会无法上电,因为没满足PXA的上电时序,系统无法供电。
而且PXA的上电时序对应的代码一般都是固化的,你不可能用GPIO 实现这部分控制。
kyzf 2010-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第一个问题 :
SYS_EN和PWR_EN的控制流程,这个 需要严格时序,PXA270等处理器的技术手册上都应该。
应该在电气手册上,有PXA270的上电时序 和DEEP SLEEP 以及SLEEP时序,楼主好好找找看看。

PXA系列处理器 配套的PMU 必须支持其对应的时序,MAX1586应该满足,NS的LP397X的PMU也满足,
这些PMU 都也有自己的上电时序图(与PXA处理器相配合),楼主找找看。

如果楼主还有疑问,可以参考我上传的资料:
NS的经典PMU--LP3972的经典设计资料(包括与PXA3XX的原理图)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774964
里面有原理图和对应的LP3972的技术手册,有完整的时序图。
博说医械研发 2010-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这点不太了解,其实使用普通的IO口控制更好一些,驱动或者应用程序什么时候都可以对其进行控制,sleep和wakeup的时候设置相应管脚就可以了。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