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一些软件工程的题。

crescent_star 2010-04-08 06:01:44

求教各位软件工程高手们,这些题我都翻过书了,没有找到很准确的答案。所以来求教。
大家能做出一道就是帮我一道。谢谢大家了。分不够可以再加!


选择题:

1、当使用UML语言进行建模时,经常采用( )表达系统的功能需求?
A、活动图 B、用例图 C、配置图 D、数据流图

2、如果两个模块之间存在控制耦合,则被调用模块一定是()?
A、逻辑内聚 B、时间内聚 C、功能内聚 D、通信内聚

3、下列对于状态图的描述哪一个是正确的()?
A、所有对象都应该描述其状态图 B、状态图描述多个对象之间如何协作完成系统功能
C、一个对象可能有多个状态图 D、一个对象只能有一个状态图

4、需求规格说明书的作用不包括()?
A、软件验收的依据 B、用户与开发人员对软件要做什么的共同理解
C、软件可行性研究的依据 D、软件设计的依据

5、在基于数据库的信息管理系统中,数据库概念模型的设计对应于系统开发的()?
A、需求分析 B、增量设计 C、评测设计 D、程序设计

6、在UML状态图中,与转椅上的事件联系在一起的瞬时操作是()?
A、过程 B、活动 C、动作 D、加工

7、()常用来描述软件结构。
A、DFD B、PAD C、SC D、E-R

8、软件质量必须在()加以保证。
A、开发之前 B、开发之后 C、需求分析中 D、设计与实现过程中

9、为了提高测试效率,应该()。
A、随机选取测试数据 B、选取一切可能的数据作为测试数据
C、在完成编码后再制定测试计划 D、选择发现错误可能性大的数据作为测试数据

判断题:
1、 软件维护过程是在保持软件整体性能的同时修改它,使它达到某一需求,直到其正常运行为止。()
2、 可行性研究的目的不是解决问题,而是确定问题是否可见、值得解。()
3、 需求分析的任务就是借助当前系统的逻辑模型导出目标系统的逻辑和物理模型。()
4、 活动图可以作为作为用例描述的一个组成部分。()
5、 测试中若发现的错误数目多,经调试修正后,残存错误数目就比较少。()
6、 软件设计的内容包括数据设计、系统结构设计和过程设计三个部分。()
7、 模块的作用范围包括它本身及其所有的从属模块。()
8、 系统的变换分析是由分析数据流图开始,而系统的事务分析是由变换分析得来。()
9、 抽象类一定没有直接的实例对象。
10、数据词典包括数据流词条、数据元素词条、数据文件词条以及数据加工逻辑词条四个部分。()
11、程序编码首先要保证程序正确,然后才要求提高速度。()
12、成功的测试能够表明软件中不存在错误。()
13、百合测试不能应用穷举法,黑盒测试也不能应用。()
14、模块的描述包括该模块所具有的功能和逻辑过程。()
15、项目估算、项目进度安排以及项目活动指导是项目管理的内容。()
16、UML中顺序图和协作图不仅能用来表示对象之间的动态行为,也能表示对象的状态变化。()
17、单元测试中只能使用白盒测试方法。()
18、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是衡量软件项目管理水平的标准。()
19、领域模型不是面向对象分析和设计的一个组成部分。()
20、在顺序图中,一个对象A发送了一条创建另一个对象B的消息,那么表明对象B具备了处理该条消息的职责。()

填空:
1、软件的一组模块都访问同一全局变量而不是同一全局数据结构,而且不是通过参数表传递该全局变量的信息,则称之为()耦合。
2、程序注释分为序言性注释和()注释。
3、为了适应运行环境变化而修改软件,称之为()维护。
4、ISO质量模型中将质量特性分为三个层次:()、()和()。
5、黑盒测试的测试用例设计方法包括()。
6、软件维护通常包括4类活动:____、____、____和预防性维护。
7、用面向对象方法开发软件,通常需要建立3种形式的模型:描述系统____的对象模型、描述系统控制结构的____和描述系统功能的功能模型。
...全文
21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bunuo 2012-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择:1.B 2.A 3.C 4.C 5.A 6.B 7.C 8.D 9.D
判断: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填空
1.外部 2.功能性 3.适应性
4.质量特性,质量子特性,度量
5.等价类划分,边界值分析,因果图法,错误推测法
6.改正性维护,适应性维护,完善性维护
7.数据结构,动态模型
hhhcj 2010-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功能需求,就是指系统功能吧,应该不是配置需求……
downmoon 2010-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B 2-? 3-D 4-C 5-A 6-? 7-? 8-D 9-D
---------------------------------------------
1/2/7/8/9/11/13/14/15/16/18/19--√
3/4/6/12/17/20--×
10--?
---------------------------------------------
1外部
2功能性
3软件
4人工比对、程序比对、统计分析
5等价类划分方法·边界值分析方法·错误推测方法·因果图方法·判定表驱动分析方法·正交实验设计方法·功能图分析方法
6改正性维护\适应性维护\完善性维护
7数据结构、动态
crescent_star 201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没认真听课才急嘛。~
hhhcj 201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明显没认真听课,很多书上都有的,不过我记不住了
1.C 2.A 3.D 4.C 5.A 6.A 7.B 8.C 9.D
1.T 2.T 3.F 4.F 5.F 6.F 7.T 8.T 9.T 10.F
11.T 12.F 13.T 14.T 15.T 16.T 17.F 18.T 19.T 20.F
后面的纠正错误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