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中的一些疑惑, 请大家发表发表看法。

WYhack 2010-04-08 08:54:27
今天上午面试,遇见了一点我捉摸不透的情况

事情是这样的,我去某公司面试,首先也是笔试

笔试题量比较大,我感觉是别的公司的2倍吧,限时40分钟

我感觉不大可能全部答完

(因为我去的比较晚,前边的人确实是限时40分钟,我还在做题的时候早一批得人都收卷了)

他们都没做完,前台说笔试只是参考,………………

这时候我才知道40分钟是来真的了,比较慌,写的比较马虎

因为前面的题目都是些论述性质的题目,后边的都比较简单,就是网上常见的那些java经典的笔试题

我先大致把前面写了一下,后边的很快做完又回头做前面的,基本上做完了(比较马虎吧)

之后好像是一个开发小组成员跟我谈了一下,

然后他说他们要求比较高,什么的,我的知识体系是大众化的,他说让他们组长来面

之后组长来面谈,问了一些技术问题。

我感觉答得一般,我简历上写熟悉各种设计模式

他就开始问,基本上答得出来,之后他说设计模式很有用,只是刚开始用不好什么的,等到一定阶段才能意识到

之后我就歇菜了,那个组长说他们的项目前台是不用jsp的,问我这种情况怎么实现,我说不大清楚,

我估计是那些js做出来吧,js我不是太熟悉,只是会简单的应用

然后他开始说程序员是个体力活了什么的,没什么难的,

说前台很简单,后台也没啥难的,数据库也没什么难的(除非是大型项目,需要什么调优的)

反正意思是技术这块很容易,开发就跟玩似地

他说了那么多,我根本不知道他说那些是什么意思,

工作先不说了,就怕有时候被人玩了自己还不知道

大家看他后来那些话是什么意思?我真的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全文
191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ucainiu 2010-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alun24 2010-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好了
Azrael99999 2010-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天回帖即可获得10分可用分!
WYhack 2010-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5 楼 x646068772 的回复:]

真的吗?
[/Quote]

假不了!
加载中 2010-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的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 JSP 的话,可以用 JSF 或者 Velocity、FreeMarker 模板语言,甚至是 ZK、GWT、Wicket 什么的。就他的描述看来用 JSF 的可能性不大。
WYhack 2010-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1 楼 ibm_hoojo 的回复:]

CSS code

前台不用jsp,用Flex、ExtJS、GXT!
?!…………不知道?
[/Quote]


这方面我不清楚,反正他说前台不用一点jsp
lwhhubei 2010-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员是个体力活”???
那让他自己干得了,鄙视下那个面试的组长!
hoojo 2010-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台不用jsp,用Flex、ExtJS、GXT!
?!…………不知道?
jinxfei 2010-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ckw1988 的回复:]
从LZ的描述看,我觉得他们是想招那种廉价的技术民工:工作量大,技术简单。能吃苦,要价低。

LZ看起来能满足他们技术方面的要求,但是他们又有些担心LZ会嫌工资低、工作量大。所以他们说这些,一方面试着把价格压低;一方面也暗示你他们需要找的是什么样的人,如果不合你的意希望你自己走掉。
[/Quote]

支持这一楼。
面试还跟人家谈这个,的确比较奇怪。
GiveUp147 201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上次面试!
也是先做笔试!59道题! 自己错的真的很差!(对了一半)
在就是老板面试了!
那老板让我说对java的看法!
我就说Java是oop并且些代码比c#比灵活。

那次第一次面试情况真是糟透了,
反正就是老板在说!我就是点头,对他微微笑!
我当时就在想找什么理由离开。
WYhack 201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感觉分析的有道理!
Achilles_Dynasty 201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这个人要么觉得你挺顺眼的,说写心里话,估计那个曾经也有梦想,后来被平淡的工作把棱角磨平了。
要不然就如楼上所说,他们要找廉价的码工,说话时考察你的反应,看你是否好管理。
舷Kelvin 201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LZ的描述看,我觉得他们是想招那种廉价的技术民工:工作量大,技术简单。能吃苦,要价低。

LZ看起来能满足他们技术方面的要求,但是他们又有些担心LZ会嫌工资低、工作量大。所以他们说这些,一方面试着把价格压低;一方面也暗示你他们需要找的是什么样的人,如果不合你的意希望你自己走掉。
magicluo 201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他们的应用比较简单吧

有些企业级的应用还是很复杂的
程序猿足迹 201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看懂,呵呵~~~
筱伟 201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着啊!
michaellufhl 201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知道。。。呵呵,就等他们回应吧。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