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中的一些疑惑, 请大家发表发表看法。
今天上午面试,遇见了一点我捉摸不透的情况
事情是这样的,我去某公司面试,首先也是笔试
笔试题量比较大,我感觉是别的公司的2倍吧,限时40分钟
我感觉不大可能全部答完
(因为我去的比较晚,前边的人确实是限时40分钟,我还在做题的时候早一批得人都收卷了)
他们都没做完,前台说笔试只是参考,………………
这时候我才知道40分钟是来真的了,比较慌,写的比较马虎
因为前面的题目都是些论述性质的题目,后边的都比较简单,就是网上常见的那些java经典的笔试题
我先大致把前面写了一下,后边的很快做完又回头做前面的,基本上做完了(比较马虎吧)
之后好像是一个开发小组成员跟我谈了一下,
然后他说他们要求比较高,什么的,我的知识体系是大众化的,他说让他们组长来面
之后组长来面谈,问了一些技术问题。
我感觉答得一般,我简历上写熟悉各种设计模式
他就开始问,基本上答得出来,之后他说设计模式很有用,只是刚开始用不好什么的,等到一定阶段才能意识到
之后我就歇菜了,那个组长说他们的项目前台是不用jsp的,问我这种情况怎么实现,我说不大清楚,
我估计是那些js做出来吧,js我不是太熟悉,只是会简单的应用
然后他开始说程序员是个体力活了什么的,没什么难的,
说前台很简单,后台也没啥难的,数据库也没什么难的(除非是大型项目,需要什么调优的)
反正意思是技术这块很容易,开发就跟玩似地
他说了那么多,我根本不知道他说那些是什么意思,
工作先不说了,就怕有时候被人玩了自己还不知道
大家看他后来那些话是什么意思?我真的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