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串口读取问题,急!

dingjian192003 2010-04-09 12:01:07
问:我想在PowerBuilder中实现对有关串口的编程,这该如何实现呢?
答:可以利用微软公司提供的通讯控件mscomm32.ocx来实现,使用方法如下:
选择菜单Controls→OLE→Insert Control→Microsoft Communications Control,加入后我们点击其OLE Control Properties,可以设置它的基本属性如通讯端口(C)、设置参数 (S) 等,当然我们也可以在程序中动态设置。


在网上看到很多类似方法。可是我在PB环境中找不到Microsoft Communications Control,然后换台电脑上的点 Insert Control, PB环境就死掉。(PB8.0)请问下谁知道是怎么回事?有没有方法?
...全文
272 1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shuih 2010-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在PB8+winxp的环境下,经过我的反复试验,得出的结果是winxp的某个更新补丁引起的,具体是哪个就懒的找了。
31737951 2010-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点就挂是装金山软件的原因 卸了就好
没控件装个vb6就有了
rabbitsfoot 2010-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这样点击workspace下边的控件页

----正解!
pb8 2010-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换一台好的机器,这个是pb10以前的版本存在的问题,如果机器上有部分activex信息不完整就会导致pb内存访问出错,导致退出,可以在其他机器上加载好控件再到你机器上来用;
二、也可以用api直接处理串口信息,网上有下载的,搜一下就好了;
迈克暖风 2010-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B 串口通信代码-不用控件实现, 如下地址:
http://dev1.haocang.com:8080/kb/pages/viewpage.action?pageId=10888
永生天地 2010-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个BP安装ActiveX控件的小结:
1、如果有得选择,最好用PB10以上的版本,9.0版本的也勉强可用;
2、一定要用在9.0以下版本的,只好在一台干净的机器上添加上控件后再到你的机器里进编辑调试。
duzhy 2010-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uzhy 2010-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PB9 也遇到这个问题,点击Controls→OLE→Insert Control……, PB就死机
你可以这样点击workspace下边的控件页


68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API 调用
社区管理员
  • API 调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