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操作评判技术的研究及其实现

tuyang120428941 2010-04-11 09:36:19
各位大牛好,我是一名在校本科生,现在在准备毕业设计,我们5月底就要答辩了,我的毕业设计题目是:windows操作评判技术的研究及其实现。
其主要要求是:在VC环境下,利用API函数拦截技术进行处理
我看过了孙鑫老师的视频:里面有利用编写钩子函数,然后安装钩子,最后可以根据键盘或者鼠标的选取来进行相关的操作!
但是:对于文件夹得新建,删除,重命名这样的操作我不知道怎么进行捕捉,可以通过编写钩子函数进行处理么?
我只看了WINDOWS高级编程那一章对文件的操作,里面有一段代码,但是我对于WIN32编程不熟悉,所以没能看懂,由于时间紧迫,如果各位谁以前做过类似的项目,希望你能给我指点下,我要的不是各位给我代码,我只希望知道如何开展我的毕业设计,我已经弄了好一阵,我一点眉目也没,希望各位能给我指点下.
...全文
5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ngstarer 2010-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任何你认为合适的地方加上代码

如果一切正常最好 出了问题再找原因
tuyang120428941 2010-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arong1234 的回复:]
1. 找到你想要处理得操作对应得系统函数,如CreateFile
2. 利用钩子技术注射一个dll到目标进程
3. 在哪个dll被注射进去以后,替换这个要被监控得函数为你得函数。你得函数记录被调用状况,然后再调
[/Quote]
你好,谢谢你对我的答复,这个原理我也明白,但是具体在MFC编程的时候,我就不知道怎么写啦,因为我对其中的运行原理并不是很清楚,说确切点就是我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添加这部分代码,是在OnInitDialog()函数中么?希望你不要笑我菜,我确实不是很清楚,忘指教
arong1234 2010-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找到你想要处理得操作对应得系统函数,如CreateFile
2. 利用钩子技术注射一个dll到目标进程
3. 在哪个dll被注射进去以后,替换这个要被监控得函数为你得函数。你得函数记录被调用状况,然后再调用实际函数

33,3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新手乐园
社区管理员
  • 新手乐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