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rdSet.find()方法怎么用,它的返回值是什么

来者 2010-04-13 10:28:06
recordSet.find()方法怎么用,它的返回值是什么,最好能给一段代码,讲的详细一点,谢谢!

因为我想用它来作为一个数据在recordset中存不存在的一个判断条件
...全文
58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artcatiboy 2010-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用filter和find,seek
他们是在recordset里查找,没有索引优化,会遍历全部数据.非常慢

用sql直接查
SELECT abc FROM tbl WHERE abc LIKE "*aaa"
aliang 2010-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微软的帮助文档里面复制来的,你看下

在 Recordset 中搜索满足指定条件的行。可选择指定搜索方向、起始行和从起始行的偏移量。如果满足条件,当前行的位置将设置在找到的记录上;否则将把当前行位置设置为 Recordset 的结尾(或开始)处。

语法

Find (Criteria, SkipRows, SearchDirection, Start)

参数

Criteria String 值,包含指定用于搜索的列名、比较操作符和值的语句。

SkipRows 可选。Long 值,其默认值为零,它指定当前行或 Start 书签的行偏移量以开始搜索。在默认情况下,搜索将从当前行开始。

SearchDirection 可选。SearchDirectionEnum 值,指定搜索应从当前行开始,还是从搜索方向的下一个有效行开始。如果该值为 adSearchForward,不成功的搜索将在 Recordset 的结尾处停止。如果该值为 adSearchBackward,不成功的搜索将在 Recordset 的开始处停止。

Start 可选。Variant 书签,用于标记搜索的开始位置。

说明

在 criteria 中只能指定单列名称。此方法不支持多列搜索。

Criteria 中的比较操作符可以是“>”(大于)、“<”(小于)、“=”(等于)、“>=”(大于或等于)、“<=”(小于或等于)、“<>”(不等于)或“like”(模式匹配)。

Criteria 中的值可以是字符串、浮点数或者日期。字符串值用单引号或“#”标记(数字号)分隔(如“state = 'WA'”或“state = #WA#”)。日期值用“#”标记(数字号)分隔(如“start_date > #7/22/97#”)。

如果比较操作符为“like”,可以在字符串值中包含星号 (*) 以查找一次或多次出现的任意字符或子字符串。例如,“state like 'M*'”与 Maine 和 Massachusetts 匹配。您还可以使用前导和后续星号以查找包含在值内的子字符串。例如,“state like '*as*'”与 Alaska、Arkansas 和 Massachusetts 匹配。

星号可以只在条件字符串的结尾使用,也可以在条件字符串的开头和结尾一起使用,如上所示。不能将星号作为前导通配符 ('*str') 或嵌入通配符 ('s*r') 使用。这将引发错误。

注意 如果在调用 Find 前未设置当前行的位置,将发生错误。设置行位置的任何方法(如 MoveFirst)都应在调用 Find 之前调用。



rst.Find "title_id LIKE 'BU%'"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