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t和NetworkStream的区别

思月行云 2010-04-13 05:38:35
如题~~
个人感觉,如果强行用Socket发送携带文件内容的缓冲区,到客户端再用FileStream解析也是可以的。
是不是NetworkStream比Socket更加适合携带大量的文件数据?请大侠指教~~
...全文
27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ttycat 2010-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以为java呢,c++中没有NetworkStream。用socket比较好,2楼说的流式和数据报其实是TCP和UDP的socket,传送文件还是用tcp,有保证。
sw324073442 2010-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我找到了:
流式Socket(SOCK_STREAM)和数据报式Socket(SOCK_DGRAM)。流式是一种面向连接的Socket,针对于面向连接的TCP服务应用;数据报式Socket是一种无连接的Socket,对应于无连接的UDP服务应用。

Visual C#中操作Socket: 虽然Visual C#可以使用NetworkStream来传送、接收数据,但NetworkStream在使用中有很大的局限性,利用NetworkStream只能传送和接收字符类型的数据,如果要传送的是一些复杂的数据如:二进制数据等,它就显得能力有限了。但使用NetworkStream在处理自身可操作数据时,的确要比Socket方便许多。Socket(套接字)几乎可以处理任何在网络中需要传输的数据类型。

看来发送文件的还是用Socket了。

sw324073442 2010-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我也期待知道这个问题,我想提高FTP上传的速度,因为服务器只支持PASV模式,我这里是可以上传,但是速度很慢,用的是套接字,不知道怎么提高速度。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