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ce5.0命令行中运行ping命令

fantasyxd 2010-04-14 06:04:52
如题,我的pda是wince5.0的系统,想通过cmd运行ipconfig,ping命令,求解。谢谢各位高人。
...全文
12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许振坪 2010-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要运行cmd,必须要有cmd.exe和consol.dll。添加PB组件:“Command Processor”和“Console Windows”,重新Sysgen工程,得到cmd.exe和consol.dll。

2、修改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Drivers\Console]的OutputT值改为0,找到PB工程Release目录中的common.reg文件,修改OutputTo的值改为0,重新makeimg升级NK。
为什么这么改可参考PB帮助:Windows CE Features > Shell and User Interface > Shell > Shell Registry Settings,该值指定cmd.exe重定向到何处。-1,重定向到debug port,就是串口;0,不重定向,就是直接显示在终端上,这就是我们要的效果。0<OutputTo<10,重定向到serial port。

3、要支持IpConfig、Ping和Route的命令行操作,需要对应的ipconfig.exe、ping.exe、route.exe,需要添加“Network Utilities (IpConfig, Ping, Route)”组件,PB中加上该组件,重新Sysgen即可得到IpConfig.exe,ping.exe和Route.exe。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必须添加对应的组件才行。2个都要。
或者自己编程实现。有api
FLandY1982 2010-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PDA可以自己定制系统吗? 如果可以把cmd.exe定制进去。
如果不行,就只有自己编程实现了。
jackyfs 2010-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上有现成的简单例子,就几行代码.
Jake_Lin 2010-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自己写,可以参考 .NET Compact Framework下的Ping(ICMP)的开发
希望对你有用。
sunrain_hjb 2010-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支持这两个命令,需要对应的应用程序。
一般在定制系统时,需要添加特定组件,编译后就会得到这些应用了。

19,5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