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翻译的《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3)

txntxn 2010-04-15 10:27:33
chapter 1

让我们快速正式介绍c。我们的目的是在真实的程序中展示语言基本的元素,但是不会同顿于细节,规则和特殊情况。在这个阶段,我们不会试图让它完成甚至严谨(除了这个例子是正确的)。我们希望让你尽可能快的通个这个阶段可以写出有用的程序,为此我们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在基础的地方:变量和常量,运算,控制流程,函数以及输入输出的入门。我们有意避开的c的语言特征事实上对更大程序是很重要的。他们包括指针,结构体,大多数c丰富的运算设置,许多流程控制语句,和标准库。

这样的开始也有他的不足。最值得注意的是在特定的语言特征下完成的故事在这里是找不到的,而且个别指出的是,简单的说,也许也是有欺骗性的。因为这些例子并没有用全C的功能,他们并没有尽可能的简约和优雅。我们试图最小化他们的影响,但是被警告了。其他缺点会在后续的章节中必然的重复这些东西。我们希望这些重复可以帮助你而不是打扰。

无论如何,有经验的程序员都应可以从这些章节的素材中类推出他们程序所需要的东西,初学者需要写一些小程序来补充,让他们更接近他们自己的程序。他们都可以作为一种结构而使用,一些更详细的描述将在第二章的开始。



1.1 开始

学习新的程序语言的唯一方法就是用它写一个程序。第一个程序和其他所有程序一样:

print the words

hello,world

这是一个大障碍;你必须可以建立这个程序文本,成功地完成它,载入它,运行它然后找到你在哪输出它才能跳过这个障碍。伴随对机器上的细节掌握,任何事情也会是相对简单的。

在C中,用程序打印“hello,world”是:

#include<stido.h>

main()

{

Printf(“hello,world\n”);

}


...全文
11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yongzuo 2010-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酱油~
feifanup 2010-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有助于提高, 只要能坚持.
ytyuyh 2010-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aishenaole
snpyeso 2010-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只能说顶下……
昵称很不好取 2010-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下

33,3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新手乐园
社区管理员
  • 新手乐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