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求一算法,生产排程软件产能计算,根据输入的待产数量计算出理想状态下最早完成日期.【个人感觉超难,很有挑战性】

yz_34212248 2010-04-16 05:09:03
请见图,这是车间目前的生产状态图

比如现在工厂老板接了一个订单,XXX件产品,输入系统后,自动绘制出下图结果。

主要目的是判断接单交期是否合理,以避免接到交期不可能的订单。

我现在主要碰到的问题就是如何根据输入的数量,自动平均计算得出一个时间点。
现在感觉这个功能无从下手。

车间数不确定,每个车间的生产开始日期也不一样,但是要求所有车间同时生产完毕。

给出大概思路即可。望高手指教。有描述不清之处请指出,我继续补充。
...全文
38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itao 201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算排程吧

只是根据每个车间的已有任务的结束时间离新任务的交货时间的差值总和,不计已经超出交货时间的车间不再参与
yz_34212248 201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只是排程软件中的一个部分, 产能计算功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右倾帮顶
yz_34212248 2010-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衷心感谢楼上两位朋友,我准备仔细研究一下。

大概看了一下gzmhero的回答,不知道您有没有考虑每个车间日均产量不同啊?

待我仔细验证一番,再次感谢!!
nPipals 2010-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比较容易

1. 总车间数目是固定的,按各个车间已有任务各自完成时间先后顺序排序,如上图中第八车间最晚完成,排第N,第九车间排第N-1,第十车间排第N-3,以此类推,分别设其完成时间为Xn, xn-1,...x1,有x1<x2...<xn,共N个车间。


2.假设完成时间日期为X,分别判断 x2>x>x1, x3>x>x2....x>xn时,x是否有合理的值满足需要。



例如.假设xm+1>x>xm,即有M个车间参加生产,按在前边的排序可以知道是那M个车间生产,其可以参加新来任务的时间分别为x-x1,x-x2,....x-xm,生产一套产品的总时间可知,到X日期是这M个车间可用于新任务的时间为(x-x1)+(x-x2)+....+(x-xm),取X=xm和x=xm+1,计算出这些天数可以生产产品数的范围,若新任务产品数在这个范围内,则这M个车间参与生产,时间也很好算了。若不行换下一个时间段继续计算。

不知道说清楚没有。


gzmhero 2010-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知道所有车间的开始日期 d[1]..d[n]
设完成日期距离d[1]时间为n,设总量为S工作日

那么就是求解 n+(n-(d[2]-d[1]))+(n-(d[3]-d[1]))...+(n-(d[n]-d[1]))=s,
可以求解n=?,
那么就可以分配任务了 n,n-(d[2]-d[1])......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意思?

16,7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语言基础/算法/系统设计
社区管理员
  • 语言基础/算法/系统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