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的MFC架构下,开发一个自己的命令行窗口程序?

liuguibing 2010-04-21 10:06:31
例如:在MFC的框架下,在主菜单中增加一个菜单项:命令行,点击此命令行,将弹出一个窗口,和cmd命令的窗口差不多,然后,在此窗口输入的命令都是自定义的命令,命令的处理在程序内部完成后,其输出也打印在命令行上.

当然,这里要求的功能完全可以通过弹出一个自定义的对话框来实现,而且功能一点也不比命令行窗口的少.
...全文
14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leven 2010-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WORD dwWritten =0 ;

AllocConsole();
HANDLE hConsole = GetStdHandle(STD_OUTPUT_HANDLE);
if ((NULL != hConsole) && (hConsole != INVALID_HANDLE_VALUE))
{
TCHAR buf[] = _T("Hello,World!!");
::WriteConsole(hConsole, buf, _tcslen(buf), &dwWritten, NULL);
}
oldmanzhao 2010-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另外创建一个控制台程序专门处理这些命令,然后在主程序里调用这个控制台程序。
soswaidao 2010-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友情帮顶,友情帮顶
wltg2001 2010-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吧,不就做一个对话框,中间放一大EDIT控件,然后处理回车键,得到输入字符,解析字符,做出相应的回应不就行了。
不过对话框做得要和CMD窗口一模一样还真不容易。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