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community_281
帖子详情
不加班低薪和加班高薪,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神之泪花
2010-04-22 12:32:57
有人说挨踢行业是吃青春饭的,大多数人都打算趁着年轻多赚几年钱,于是乎出现了加班高薪一族。
加班高薪族往往是非常敬业,但却忽视了自己的健康问题。
不加班低薪族,没有加班的压力,虽然拿着较少的工资,却也悠然自得。
CSDN的朋友们,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一个呢?是为自己的健康多考虑还是为金钱呢?
大家随便谈谈想法吧,
...全文
826
42
打赏
收藏
不加班低薪和加班高薪,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有人说挨踢行业是吃青春饭的,大多数人都打算趁着年轻多赚几年钱,于是乎出现了加班高薪一族。 加班高薪族往往是非常敬业,但却忽视了自己的健康问题。 不加班低薪族,没有加班的压力,虽然拿着较少的工资,却也悠然自得。 CSDN的朋友们,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一个呢?是为自己的健康多考虑还是为金钱呢? 大家随便谈谈想法吧,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42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lijavasy
2010-04-25
打赏
举报
回复
其实大家可以看到有一个规律,只要你的工资涨上去了,基本上不会再降下来,不论你怎么跳,基本都会往上,不会往下,就算往下,肯定有其他方面的好处。所以个人觉得,刚开始的几年时间应该是努力奋斗的几年,只有把工资和能力都搞上去了,以后的日子才会好过。后期才会有机会有能力去注意身体!生活才会相对比较轻松。毕竟,怎么能够从广大的基层员工中脱颖而出才上最关键的。如果开始的几年时间有能有所作为,以后要估计就不好混了! 不知道各位是怎么认为的?
Amanda
2010-04-2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raphaelcheung 的回复:]
得看高薪高到什么地步
低薪低到什么地步
[/Quote]
同意
看尽繁华亦微笑
2010-04-23
打赏
举报
回复
最好是需要加班的时候加,又可以有加班费,没事平时准点下班!
leearnold
2010-04-23
打赏
举报
回复
加不加班和自己是不是负责人又关系,您成天到点就走不管手里的事情完没完,这样的人直接开掉.
我不主张天天加班,如果慢的时候能跟着经理一起干通宵,平时没事提前走也无所谓.这样的人涨工资的时候我会给她评最高分
dirdirdir3
2010-04-23
打赏
举报
回复
还用想,不加班高薪.................实际上这种工作很多,有没手段进去就看你的了.........................
神之泪花
2010-04-2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1 楼 dirdirdir3 的回复:]
还用想,不加班高薪.................实际上这种工作很多,有没手段进去就看你的了.........................
[/Quote]
呵呵,这种工作不靠关系,靠个人能力能进去的相对较少,多数都是政府机关
养大爷的地方,
IT行业我想不出哪个公司肯花高价雇个按时上下班的员工
Gao19870101
2010-04-23
打赏
举报
回复
加班高新!!!
raphaelcheung
2010-04-2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7 楼 jie8991 的回复:]
引用 34 楼 pangwawayu 的回复:
引用 9 楼 raphaelcheung 的回复:
得看高薪高到什么地步
低薪低到什么地步
同意
低薪就是那种最低的码农薪资,
高薪至少是同行业两倍的待遇,
但同时要干超过2人份的工作,
[/Quote]
我相信这种条件下是个人都会选择高薪加班的
AnnieBingshuang
2010-04-23
打赏
举报
回复
同意三十三楼的
希望我的上司是三十二楼的
唉
十全还差一美呢
神之泪花
2010-04-2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4 楼 pangwawayu 的回复:]
引用 9 楼 raphaelcheung 的回复:
得看高薪高到什么地步
低薪低到什么地步
同意
[/Quote]
低薪就是那种最低的码农薪资,
高薪至少是同行业两倍的待遇,
但同时要干超过2人份的工作,
神之泪花
2010-04-2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3 楼 storylove 的回复:]
最好是需要加班的时候加,又可以有加班费,没事平时准点下班!
[/Quote]
没有加班费,准备下班有时可以保证,
神之泪花
2010-04-2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2 楼 leearnold 的回复:]
加不加班和自己是不是负责人又关系,您成天到点就走不管手里的事情完没完,这样的人直接开掉.
我不主张天天加班,如果慢的时候能跟着经理一起干通宵,平时没事提前走也无所谓.这样的人涨工资的时候我会给她评最高分
[/Quote]
cheidtf
2010-04-22
打赏
举报
回复
其实关键是不加班的话,技术成长也会比较慢。
w11x22b33
2010-04-22
打赏
举报
回复
看自己缺什么就知道要选什么。
zhoujay1987
2010-04-22
打赏
举报
回复
当然是....前者
vclongking
2010-04-22
打赏
举报
回复
选择.....前者
神之泪花
2010-04-22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8 楼 hujing19880618 的回复:]
30岁之前我会选择加班高薪,一是为了学到本事,二是为了积累人气,三是为了积攒金钱。
30岁之后为了健康我会选择较低薪水,较多自由时间,多运动,享受生活。
[/Quote]
神之泪花
2010-04-22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7 楼 wybxs2006 的回复:]
我的话我选择加班高薪,因为生活压力,买房和成家等
[/Quote]
多数没成家的男ITer估计都会这么选择的,
神之泪花
2010-04-22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6 楼 suiyuefuchen 的回复:]
都知道加班不好,可是还会加,不仅是老板要求,而且自己也会跟随同事大潮一起涌;自己为自己加班是快乐的,为赶项目而加班是痛苦的;如果短时加班,又有较高加班费,可以考虑,在求职的时候这个要跟HR讲讲;
水映宝宝好可爱,图像哪里抓来的?
[/Quote]
跑跑卡丁车游戏壁纸里截的图,然后P的
阿彪兄
2010-04-22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的话我选择加班高薪,因为生活压力,买房和成家等
加载更多回复(22)
高薪
高压 vs
低薪
wlb,你怎么选?
本文探讨职场人面临
高薪
高压与
低薪
WLB之间的
选择
困境,分析不同人生阶段的优选策略。从短期积累到长期可持续发展,结合个人现状权衡利弊,帮助读者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点。
程序员的逆流
选择
:10 年深漂后回长沙,
高薪
与生活如何权衡?
作者10年深漂后于2023年回长沙。回长沙后除钱少和天气交通不佳外,生活幸福感强,消费比深圳低。工作上,长沙工资低、互联网公司少、基建差、看重学历,但
加班
相对少。作者最终
选择
了生活而非
高薪
。
你对
加班
怎么看?
本文探讨了程序员
加班
的不同情形及其对职业发展的影响。指出低价值的
加班
只是重复劳动,而高质量的
加班
能够促进个人成长和技术积累。
课得软件丨
高薪
、
加班
、离家远VS安稳、
低薪
、离家近,你
会
选哪个?
一位美团女性程序员面临
选择
:央企offer提供便利但薪酬仅刚入职水平。网友热议:国企工资低、压力大,建议年轻求职者谨慎考虑。
“朋友月薪20000,天天抱怨
加班
,跳槽到一家新公司,月薪只有15000,问他为什么,他说:虽然少了5000,但天天按时下班。”
探讨了在
高薪
与工作自由之间如何做出
选择
。文章通过朋友的例子,分析了
高薪
加班
与按时下班的利弊,并提出了在
选择
工作时应考虑个人需求、平衡与规划,以及社
会
观念的转变。
community_281
699
社区成员
253,704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community_281
提出问题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