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java要先学会吹牛?

feixiang1403 2010-04-25 05:03:10
那天去同学的公司见一个php的大牛,在给我同学上班的那公司做站,没想到那个大牛还是我的学兄,他问我学什么语言的,我说是java,他说java不错,然后问我会不会吹牛,学java的人不会吹牛就不是合格的java程序员啦,大概说的是这样,这是为什么啊?学java必须学会吹牛?
...全文
198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eixiang1403 2010-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alexsuncam 的回复:]
从招聘的角度来看,招java程序员永远都不用担心没有submit resume,永远都是太多的简历,让你不知道应该面试谁好。 而简历是很难反映一个人的实际水平的, 这个只能在面试和试用期间来验证。

所以我的理解是,会吹牛,一个方面就是一要会写简历,写的让招聘的人能心花怒放,觉得你是合适的人选。

从参加面试的角度来看,面试主要面试理论概念性的知识,实际工作水平不是不能考察,但消耗的HR成……
[/Quote]

同意~
alexsuncam 2010-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招聘的角度来看,招java程序员永远都不用担心没有submit resume,永远都是太多的简历,让你不知道应该面试谁好。 而简历是很难反映一个人的实际水平的, 这个只能在面试和试用期间来验证。

所以我的理解是,会吹牛,一个方面就是一要会写简历,写的让招聘的人能心花怒放,觉得你是合适的人选。

从参加面试的角度来看,面试主要面试理论概念性的知识,实际工作水平不是不能考察,但消耗的HR成本太大,从这个角度来说,会吹牛就是理论水平要高,当然,这个对所有的专业面试都适用,不仅仅是java.

从工作的角度来说,java是很普及的一门语言,open source project多的不可胜数,当老板安排你干一个活的时候,不要先说我不会,Google或者Baidu一下,你可以得到很多有用的资源,晚上再适当的努力一下,第二天你就可以以expert的面目出现了。
蹦跑中的蜗牛 2010-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最重要的是要说明你的学习能力不错。因为做过java的都明白一个道理,jdk就有10来万个类和方法,再加上不断开源的框架,就是一个人什么都不做努力的学习一辈子也都不能够完全掌握。什么都懂,那绝对是吹牛的,牛皮破了就不好了。
蹦跑中的蜗牛 2010-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试探下对方的水平,然后碰到会的就能吹多少就吹多少,碰到不会的就谦虚点,说自己正在学习。毕竟这个世界上牛人都是吹出来的,3分实力,7分吹牛。
zfq642773391 2010-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自我提高的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明白。
luozhangwen 2010-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撑死胆大的, 饿死胆小的!
加油吹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java要先学会吹牛

这理论真的很新鲜呢!
wyang1991 2010-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能吹圆,怎么吹都行
GiveUp147 2010-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上次面试老总问我对Java的看法
我说可以用“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形容
老总说我异想天开
qiouye1987 2010-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占个坐
feixiang1403 2010-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
aSysBang 2010-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不被问倒 咋吹都行
要是问你个简单问题都答不上来,哪咋吹都不行
小李子 2010-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万一牛皮吹破了咋办..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