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S面试归来

水门Love 2010-04-26 11:43:41
闲来无事,在智联上更新了一下简历,没想到来了个三星SDSJAVA工程师的面试,分享一个经历。

1,星期四接到三星SDS的电话,声音很清脆的小妹,问了问求职意向,教育背景,目前薪资(当时据实说了,应该往高了说),期望待遇,及为什么想跳槽,讲了讲发展前途,想换换环境之类的。然后话锋一转问我,面象对象的三个特性,当时有点蒙,没想到她会问这个,接口呀,继承,重写,重载之类,估计她是拿着一张纸,对照着的吧。之后约定个时间去笔试,很紧,定了个星期五下午最晚的3:40,就这样电话面试通过了。

2,第二天,请好了假,坐地铁,倒公交,绕了好大一圈才找到电子城大厦。公交车上还遇到个哥特式家伙,眼睛很黑,鼻子上带铁环的,要不就是玩摇滚的。一进大门,公司很大,进出竟然是像地铁似的闸门要刷卡的。前台让我进去等了十分钟,连杯水也没有,一会来人让我做题,还有两张资料单,真是烦索,笔试很简单,都是JAVA基础,没怎么准备也能答个90多分吧。后面一道题,任选框架用MVC手写一个登录,有连接数据库,有查询,有错误提示信息。手写不来,也不愿去写,这么弱智的题,交上了之后,又等十分钟就进入面试了。这期间近一个小时,不停的听进外面有人打电话,叽里咕噜的韩国话,特不爽,后一问前台,原来这里的管理层差不多都是韩国人。

3,面试有三个人,两个男技术经理,三十多岁,一人HR小姑娘估计就打电话的那个,同时和另外一个人一起面试的,HR介绍了一下流程,后来说到我的预期有点高,我说如果offer合适,都可以商量。先是让我们介绍了一下各自情况,包括家里状况,教育经历,做过的项目。这点很重要,如果你找工作,一定要练好这个。边上那人,貌似语无伦次说了半天,明显看出技术经理有厌烦的表情。后来一个人问了很多hibernate分页,存储过程的,Oracle的一些函数,over之类的。个人介绍时,我说的还行吧,另一个直接先问我了一些,有哪些优势,我们为啥要录用你之类的,就是瞎侃。结束之后HR说让等消息,可以了就通知体检,谈薪资,入职了。

走下楼总结一下,感觉希望不大,貌似是招初级程序员,也就3-4K吧,我提的太高了,另外问的一些细节东西,也没答上来,不过也算是见识一下,两年没出来面试了。
...全文
185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秦歌 2010-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星手机有名气,韩国人是不是像韩剧里的那样呢?
哈哈,韩国的女子长的挺漂亮的。
神之泪花 2010-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enny_ywb 2010-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星SDS大致分为2部分:1部分是以前的,做地铁AFC的;另一部分是07年后整合的研发中心,ITO之类的。
要是AFC得offer还算可以吧,不过现在进来的工资也不高了;
要是是研发中心的offer,薪水基本没有什么吸引力。
I_love_my_town 2010-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4k,还那么繁琐,哪个地方的啊?

有损三星大公司的形象。
水门Love 2010-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reachingstar 的回复:]
闲来无事,在智联上更新了一下简历,没想到来了个三星SDSJAVA工程师的面试,分享一个经历。

1,星期四接到三星SDS的电话,声音很清脆的小妹,问了问求职意向,教育背景,目前薪资(当时据实说了,应该往高了说),期望待遇,及为什么想跳槽,讲了讲发展前途,想换换环境之类的。然后话锋一转问我,面象对象的三个特性,当时有点蒙,没想到她会问这个,接口呀,继承,重写,重载之类,估计她是拿着一张纸,对照着……
[/Quote]

北京的,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