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简单面试题!

czp3158 2010-04-27 10:27:45
一周工作40个小时 超过40个小时 一小时工资是平时的1.5倍 输出一周的工作的工资是多少 平时一个小时是4000韩元
要求输出一周的工钱 用java
...全文
522 4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an_long 2012-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port java.util.*;
public class Progrom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input =new Scanner(System.in);
System.out.print("输入工作时间:");
double n=input.nextDouble();
double d=0;
double a=n-40;
if(a>0)
{
double b=a*6000;
double c=40*4000;
d=b+c;
}
else
{
d=n*4000;
}
System.out.print(d+"韩元");
}
}
jian_long 2012-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port java.util.*;
public class Progrom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input =new Scanner(System.in);
System.out.print("输入工作时间:");
double n=input.nextDouble();
double a=n-40;
double b=a*6000;
double c=40*4000;
double d=b+c;
System.out.print(d+"韩元");
}
}
liu646862065 2010-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ours <= 40) ? (hours * 4000) : (((hours - 40) * 1.5 + 40) * 4000
NickCheng 2010-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____________^^^^^^^
yishuangpangxie 2010-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兄弟,请看清楚题目。。。。。。。。。。。。
jn789987 2010-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见得是道简单的算法题吧!!

这个题目应该是考你思考是否成熟的问题,如果我碰到这个问题我就会反问面试官几个问题:

(1)每天的工作实践有没有限制?
(2)如果有限制是不是每天限制的工作时间是几到几点?
(3)几点后算加班?
(4)如果没有限制如果我日夜赶工40个小时是否在一周内的其余的时间是否可以不上班?
(5)如果(4)这种情况上完40小时候算就算上班吗?

看到一个题目不能只考虑其算法 ,还要考虑其目的,只有思考成熟了才能真正在项目中做到万无一失!!!!
dogliwei 2010-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说的是的
空~自由 2010-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题挺简单
aksdn 2010-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确实很基础的问题,用switch也可以嘛~
hua_zhixing_ 2010-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假装看不见。
jacky花园 2010-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丽棒子
汗·~····
keke8247 2010-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样的公司啊 ??用这样的面试题??
zawy55 2010-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楼的对了
f526503770 2010-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shine333 的回复:]

晕!我晕!!我狂晕!!!

小学二三年级应用题,你也做不出来啊?难道有什么玄机,比如,一星期里面韩元汇率变了?
// 如果要精确计算,请换BigDecimal或者统一×100之类。
double foo(double hour) {
return (hours <= 40) ? (hours * 4000) : (((hours - 40) * 1.5 + 40) * 4000);……
[/Quote]

精炼
危险的大猫 2010-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HELLO WORLD 有什么区别..哈哈
麦穗 2010-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zuiai309 2010-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shine333 的回复:]
晕!我晕!!我狂晕!!!

小学二三年级应用题,你也做不出来啊?难道有什么玄机,比如,一星期里面韩元汇率变了?
// 如果要精确计算,请换BigDecimal或者统一×100之类。
double foo(double hour) {
return (hours <= 40) ? (hours * 4000) : (((hours - 40) * 1.5 + 40) * 4000);
……
[/Quote]

恩 确实 一个三元运算符就解决了。。。
sm521 2010-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you
andy2u 2010-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好好加油吧,刚接触学语言吧。
shadow55 2010-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shine333 的回复:]

晕!我晕!!我狂晕!!!

小学二三年级应用题,你也做不出来啊?难道有什么玄机,比如,一星期里面韩元汇率变了?
// 如果要精确计算,请换BigDecimal或者统一×100之类。
double foo(double hour) {
return (hours <= 40) ? (hours * 4000) : (((hours - 40) * 1.5 + 40) * 4000);……
[/Quote]真正到业务上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有可能你刚好工作了40小时,但是这40小时可能含有加班的时间!
加载更多回复(28)

62,6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