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开发是怎么一回事

长弓水告 2010-04-29 09:47:53
是不是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一些表格,然后相互关联之后就可以了?那用SQL SERVER之类的工具建立就应该可以了吧,为什么还需要用SQL语言编程?
另外,需不需要用VC++编程进行界面制作啊?一个数据库制作成功之后是个什么样子的,是一个以软件形式存在的东东吗?还是必须用SQL SERVER2005之类的这样工具才能打开?
里面的数据是独立的吗?
我对数据库的整体理解很少,希望有大大帮忙解释下,如果可能的话,给我一个免费的数据库链接,让我下载下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大学只学习过怎么建表,怎么删除,但数据库的宏观理解根本不知道是什么!
...全文
7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永生天地 2010-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理解:用户的主要业务数据全部以数据库方式存储就是数据库开发,
当然需要给用一个前端工具,这样引申出来各种适应数据库开发的语言,如pb vb delphi等
officecn 2010-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谓的数据库开发包含很多方面:
1.数据库创建,维护,备份
2.结构维护
3.前台程序与后台数据库交互
其他
alfred_2006 2010-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业务情况建表,可以参考数据库设计中的范式,但是不能太严格遵循,因为太严格的范式将会增加程序的修改和查询难度,这些都需要在开发过程中,不断体会
喜-喜 2010-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下面的内容,你基本知道数据库信息系统开发是怎么一回事儿!具体信息自己百度...'
系统开发生命周期
系统开发生命周期(System Development Life Cycle ,SDLC)是一种阶段化的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它主张最好按分析员和用户活动的特定周期来开发系统。

系统生命周期一般被分成如下七个阶段:

1、 标识问题、机会和目标。该阶段要求分析员忠实的分析企业中发生的事情,然后,分析员与他组织成员一道,指出问题所在。该阶段是项目其余阶段取得成功的关键。
2、 确定信息需求。这一阶段工作是为牵涉到得特定用户确定信息需求。该阶段完成时,分析员应当了解业务员如何发挥作用,同时掌握牵涉到的相关人员、目标、数据和规程的完整信息。
3、 分析系统需求。在这一阶段,分析员要把获得的信息需求整理成一种系统化结构化的分析流程图。有一种专用的分析设计工具是数据流图,它以结构化图形形式制定业务功能的输入、过程和输出的图标。
4、 设计推荐系统。在这个阶段,系统分析员使用早起收集的信息,完成信息系统的逻辑设计。
5、 软件开发和编档。在这一阶段,分析员同程序员一道,开发全部原始软件。
6、 系统测试和维护。在这一阶段,程序员开始对系统以及其文档进行测试和维护,以使系统更加稳健。
7、 系统实现和评估。这是系统开发的最后阶段,该过程包括把文件从旧格式转换成新格式或者构建一个数据库,安装设备以及新系统投入生成。
虽然系统的每个阶段单独被列出,但绝不可能在单独的一步中完成,相反,它的几个活动可以同时发生,并且同一个活动可以重复发生。
--小F-- 2010-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只是用来存储和处理数据的...真正的实现还是要在前台
SQL77 2010-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还要配合前台程序,显示层啊,给用的人看的界面

34,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