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后该学什么?

cfd406635982 2010-05-02 04:54:47
我工作两个月了。。
平时下班后还有很多空余时间,我想利用起来。
但是又不知道该学些什么东西?
其实目标都一样。就是想以后工资高点 呵呵
希望有经验的人能给我的点建议。。
现在公司做的主要是ERP。。
我想深入的学习点都东西,,但是不知道选哪方面比较好?
大家能不能说说呢?
js和css这些东西都会基本的运用。。
SSH也是基础的运用没有问题。数据库也是学习的比较基础(增删改查、存储过程等);
我主要搞javaEE。。
谢谢了
...全文
352 1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空白-键 2010-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上,同LZ一样,不过我一直在重复重复再重复敲自己的代码
winnernoom 2010-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把你的公司的系统平台学好
cfd406635982 2010-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来讨论一下啊。
cfd406635982 2010-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沉下去 是为了顶上来
我顶一下
huazhiyu1981 2010-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多学点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属于javaEE,那就好好深入学习里面的一些设计吧
cfd406635982 2010-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 谢谢大家了 呵呵
我也觉得那种去学习的能力很重要
其实也对 很多东西你都要懂点
然后工作中要去用是时候,稍微花点时间久能搞定

博还是深?呵呵 
这个问题值得讨论啊。
ifrancis 2010-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RP 哇哈哈 俺们同道中人 建议哥们多学点ERP理论知识 行业知识 管理知识 为了以后转行做准备 由开发顾问转实施顾问 不会老敲代码吧
ifrancis 2010-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enen
Mars_Ma_OK 2010-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Ext..其实学什么都可以,但是,要学就要学精点的..
haojia0716 2010-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忽悠
loocao 2010-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1 楼 vcrun 的回复:]

[/Quote]
~_~...吓着了还是咋滴?
vcrun 2010-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ocao 2010-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ifrancis 的回复:]
ERP 哇哈哈 俺们同道中人 建议哥们多学点ERP理论知识 行业知识 管理知识 为了以后转行做准备 由开发顾问转实施顾问 不会老敲代码吧
[/Quote]
除非你自己想当老板,不然程序员也是有出路的~
loocao 2010-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ifrancis 的回复:]
ERP 哇哈哈 俺们同道中人 建议哥们多学点ERP理论知识 行业知识 管理知识 为了以后转行做准备 由开发顾问转实施顾问 不会老敲代码吧
[/Quote]
老兄,我很不同意你这种想法.
-------
与其将来转行,何不现在就转?至少现在转,比你将来爬到高层时再转,能积累不少实践中的经验,而你在做程序员的同时,又能学到多少这些经验?
-------
与其做几年程序员后转管理,何不当初就去学管理?这样不是能更容易的进入管理层?(当然,任何一条路都不可能是平坦的!)
loocao 2010-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无止尽!
就我的一点经验,加上LZ现在已经工作两个月,我建议LZ应该博学点东西.
举我之前的工作经历,一年前,我是做.NET的,但是我自己并不怎么喜欢.NET,所以业余时间都拿来学习Java,了解Java的一些有用的东西,当然,这样学出来的东西就很杂,也不精.今年,我辞掉了之前的那份工作,转投Java简历,到了一家做RCP开发的公司,我自己对Java顶多也就熟悉SSH和一些其它的小框架,为什么能进这家公司呢?事实上,在和技术总监复试时,他就随随便便问了下你还了解其它一些技术吗,我回答了许多我简单学到的一些东西(当然也说了其一些特性),其中就包括Eclipse Plugin,而公司是做RCP的...呵呵,很难说是我运气好,还是准备充分,反正就这样的应聘上了.
当然,建议LZ博学,也并不是没原因的.相信LZ工作后也发现,之前在学校或是自己自学的那点东西,在公司里真的算不上什么,有些公司里的随便一个项目,你都能从中学到好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我觉得,即使你自己再怎么自学,再怎么把一个框架或是技术学深入,到了公司你才会发现,学了这么多,这个框架/技术用到的东西也就那些,然而却有更多你没了解过的其它的技术.其实,一般的项目,都至少有那么两三个框架,你也不可能样样都精通.但是对于一个项目,你参与其中的时候,对于它用到的一些东西,你了解过,总比没有了解过好吧.
当然,我并不是说要LZ就不去深入一些技术,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与其深入学习其它技术,还不如就将你现在所在的这个职位经常要用到的技术深入.很多人都误解了"深入"一词,很多刚参加工作的人都以为,学会如何完全使用一个框架就是深入了它,其实不然,这只是学了皮毛~很多人都会用annotation来配置spring,但有多少人知道spring的annotation是怎么实现的呢?看它的源码的确是件烦事,但是看懂了你学会的就不仅仅是它的源码了,还有它有思想.这些思想在你以后的项目中,很可能发挥出大作用.工作中留意一下你正在用的技术,工作外再花点时间去学习它,要比深入你从没用过的其它技术容易得多.
-----------
俺的一点愚论,不足的地方,还请指点.
b1412 2010-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知道工作了怎么学习和学啥。。
zhaofangfangji 2010-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应该学一些现在市场上比较先前一些的东西
wenzheng38 2010-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合市场的发展前景跟自己的爱好!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