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非技术区
帖子详情
工作后该学什么?
cfd406635982
2010-05-02 04:54:47
我工作两个月了。。
平时下班后还有很多空余时间,我想利用起来。
但是又不知道该学些什么东西?
其实目标都一样。就是想以后工资高点 呵呵
希望有经验的人能给我的点建议。。
现在公司做的主要是ERP。。
我想深入的学习点都东西,,但是不知道选哪方面比较好?
大家能不能说说呢?
js和css这些东西都会基本的运用。。
SSH也是基础的运用没有问题。数据库也是学习的比较基础(增删改查、存储过程等);
我主要搞javaEE。。
谢谢了
...全文
351
19
打赏
收藏
工作后该学什么?
我工作两个月了。。 平时下班后还有很多空余时间,我想利用起来。 但是又不知道该学些什么东西? 其实目标都一样。就是想以后工资高点 呵呵 希望有经验的人能给我的点建议。。 现在公司做的主要是ERP。。 我想深入的学习点都东西,,但是不知道选哪方面比较好? 大家能不能说说呢? js和css这些东西都会基本的运用。。 SSH也是基础的运用没有问题。数据库也是学习的比较基础(增删改查、存储过程等); 我主要搞javaEE。。 谢谢了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19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空白-键
2010-05-12
打赏
举报
回复
顶上,同LZ一样,不过我一直在重复重复再重复敲自己的代码
winnernoom
2010-05-12
打赏
举报
回复
先把你的公司的系统平台学好
cfd406635982
2010-05-11
打赏
举报
回复
大家来讨论一下啊。
cfd406635982
2010-05-07
打赏
举报
回复
沉下去 是为了顶上来
我顶一下
huazhiyu1981
2010-05-04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也想多学点啊。
不姓贾_请叫我甄先生
2010-05-04
打赏
举报
回复
既然属于javaEE,那就好好深入学习里面的一些设计吧
cfd406635982
2010-05-04
打赏
举报
回复
恩 谢谢大家了 呵呵
我也觉得那种去学习的能力很重要
其实也对 很多东西你都要懂点
然后工作中要去用是时候,稍微花点时间久能搞定
博还是深?呵呵
这个问题值得讨论啊。
ifrancis
2010-05-03
打赏
举报
回复
ERP 哇哈哈 俺们同道中人 建议哥们多学点ERP理论知识 行业知识 管理知识 为了以后转行做准备 由开发顾问转实施顾问 不会老敲代码吧
ifrancis
2010-05-03
打赏
举报
回复
enenen
Mars_Ma_OK
2010-05-03
打赏
举报
回复
学习Ext..其实学什么都可以,但是,要学就要学精点的..
haojia0716
2010-05-03
打赏
举报
回复
学习忽悠
loocao
2010-05-0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1 楼 vcrun 的回复:]
[/Quote]
~_~...吓着了还是咋滴?
vcrun
2010-05-03
打赏
举报
回复
loocao
2010-05-0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ifrancis 的回复:]
ERP 哇哈哈 俺们同道中人 建议哥们多学点ERP理论知识 行业知识 管理知识 为了以后转行做准备 由开发顾问转实施顾问 不会老敲代码吧
[/Quote]
除非你自己想当老板,不然程序员也是有出路的~
loocao
2010-05-0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ifrancis 的回复:]
ERP 哇哈哈 俺们同道中人 建议哥们多学点ERP理论知识 行业知识 管理知识 为了以后转行做准备 由开发顾问转实施顾问 不会老敲代码吧
[/Quote]
老兄,我很不同意你这种想法.
-------
与其将来转行,何不现在就转?至少现在转,比你将来爬到高层时再转,能积累不少实践中的经验,而你在做程序员的同时,又能学到多少这些经验?
-------
与其做几年程序员后转管理,何不当初就去学管理?这样不是能更容易的进入管理层?(当然,任何一条路都不可能是平坦的!)
loocao
2010-05-03
打赏
举报
回复
学无止尽!
就我的一点经验,加上LZ现在已经工作两个月,我建议LZ应该博学点东西.
举我之前的工作经历,一年前,我是做.NET的,但是我自己并不怎么喜欢.NET,所以业余时间都拿来学习Java,了解Java的一些有用的东西,当然,这样学出来的东西就很杂,也不精.今年,我辞掉了之前的那份工作,转投Java简历,到了一家做RCP开发的公司,我自己对Java顶多也就熟悉SSH和一些其它的小框架,为什么能进这家公司呢?事实上,在和技术总监复试时,他就随随便便问了下你还了解其它一些技术吗,我回答了许多我简单学到的一些东西(当然也说了其一些特性),其中就包括Eclipse Plugin,而公司是做RCP的...呵呵,很难说是我运气好,还是准备充分,反正就这样的应聘上了.
当然,建议LZ博学,也并不是没原因的.相信LZ工作后也发现,之前在学校或是自己自学的那点东西,在公司里真的算不上什么,有些公司里的随便一个项目,你都能从中学到好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我觉得,即使你自己再怎么自学,再怎么把一个框架或是技术学深入,到了公司你才会发现,学了这么多,这个框架/技术用到的东西也就那些,然而却有更多你没了解过的其它的技术.其实,一般的项目,都至少有那么两三个框架,你也不可能样样都精通.但是对于一个项目,你参与其中的时候,对于它用到的一些东西,你了解过,总比没有了解过好吧.
当然,我并不是说要LZ就不去深入一些技术,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与其深入学习其它技术,还不如就将你现在所在的这个职位经常要用到的技术深入.很多人都误解了"深入"一词,很多刚参加工作的人都以为,学会如何完全使用一个框架就是深入了它,其实不然,这只是学了皮毛~很多人都会用annotation来配置spring,但有多少人知道spring的annotation是怎么实现的呢?看它的源码的确是件烦事,但是看懂了你学会的就不仅仅是它的源码了,还有它有思想.这些思想在你以后的项目中,很可能发挥出大作用.工作中留意一下你正在用的技术,工作外再花点时间去学习它,要比深入你从没用过的其它技术容易得多.
-----------
俺的一点愚论,不足的地方,还请指点.
b1412
2010-05-02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也想知道工作了怎么学习和学啥。。
zhaofangfangji
2010-05-02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应该学一些现在市场上比较先前一些的东西
wenzheng38
2010-05-02
打赏
举报
回复
结合市场的发展前景跟自己的爱好!
【高考志愿】政治
工作
学
本文详细介绍了军队政治
工作
学专业的定义、主要课程和培养目标,分析了其就业前景,并提供了备考建议。此外,还列出了该专业在各大军事院校的排名情况。
只学python找
工作
好找吗_只学python能找
工作
吗
Python学习热潮下,很多人学后找
工作
碰壁。一些课程仅领人入门,让人误以为能凭此找
工作
。市场对Python工程师需求高,但纯Python岗位少,企业缺符合要求的人。建议‘精通一门,熟悉多门’,还给出学完Python后的就业观念。
学了Java可以做什么
工作
本文详细介绍了Java在桌面应用、移动领域、大中型企业应用、Android应用、服务器程序及网站开发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并阐述了学Java可以从事的
工作
,如手机软件开发、网站开发等。
6、
工作
负荷评估与参与式工效学应用
本文探讨了参与式工效学在改善
工作
负荷与姿势风险中的应用,通过感知地图、运营冲刺、领导冲刺和行动冲刺等方法,提升员工参与度,增强改进措施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研究显示该方法能高效识别物理、认知与组织层面的问题,并促进跨部门协作,显著提高工效学干预的质量与接受度。
学了python可以从事什么
工作
-学完python能从事什么
工作
?
Python因其简洁易读的语法成为初学者入门编程的首选语言。学完Python,可以从事的
工作
包括运维、PythonWeb网站开发、自动化测试、大数据开发/分析以及人工智能相关
工作
,如网络爬虫工程师。随着AI和大数据的发展,Python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成为首选的开发语言。掌握Python,不仅可以提升
工作
效率,还能为职业生涯开辟广阔的道路。
非技术区
23,404
社区成员
70,513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非技术区
Java 非技术区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