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我找得到工作不?

zhanmingbo 2010-05-08 05:02:22
本人大三,专科。即将毕业。
有过两次工作经验。
第一次是去年的7月份,老师推荐去成都工作,不过没做到两个月就跑回来了。
因为那时候想创业。
结果回来后,很多事情都变了。
去成都之前,老师给我们接了个项目。用ssh2框架做。那时候我们还没学过ssh2框架,而且学的是struts1。
但项目已经接下来,只好边学边做。那项目由我负责。差不多做好的时候,老师叫我去成都了。
那时一起做项目的有7个人,我去成都后交给了我另外一个同学。
但我去成都后,整个项目发生了很多变化,客户那边的需求经常更改,令的我同学非常不耐烦,渐渐失去了之前的热情,团队开始不和谐,最后不欢而散,最后又另外一个老师做善后工作。项目算是完成了。
去成都一个半月,什么都没做到。那是一个游戏开发公司。有我负责做后台管理。
去到那里,只有我一个人做java的,而我有还没有毕业,技术又不好。结果熟悉了一下那边的环境,搭起了框架,最后还是走人。我觉得我留在那里只会让公司白白花费薪水,因为我心不在那里。

去年回来,然后想找之前一起做项目的人创业,可之前项目组的人都变了,变得没志气,没斗志,个个都在耍起。
我和一个非常要好的同学,之前他也愿意创业的同学谈了一个通宵,结果,他还是不愿意一起。
那个时候有人给像安居客那样的项目给我做,但是接不下来。因为已经只有一个人了。
但我还没有死心,我相信,一个人也可以创业的。那时候想做个类似UCcenter Home的东西,只是那时候还不知道有UCcenter Home这东西,看过UCenter Home的网站但不知道它已经是个产品。
后来,觉得一个人做像UCcenter Home这类的东西的话,还真的有点困难,因为也没有技术,就是想做一样东西。
我一直觉得,不一定非得有经验才去做东西。facebook twriter 之前应该没人觉得它会成功吧。
人生得有经验了才去走吗?
哪个人还记得上辈子是怎么过的?

今年回到学校的第二天(3月份),有个学长叫我去他所在公司工作,结果,做了20天左右又跑回来了。
那个是个小公司,只有他在做it方面的,他做的php,然后想叫我用java改版他正在做的一个电子商务网站。
去到那里,已经把数据库设计好了。
但还时不时的想着自己的东西,并不能全心投入工作中去。这样,我也觉得对公司不好,就跑回来了。
后来,对别人说,在我失败之前不要来找我。
有一个同学叫我去他们公司工作,我也拒绝了。

到了五一,以为可以把自己的网站挂上去了,结果又一个问题搞了两天都没有搞好。现在,网站的主程序基本做好,当然bug还挺多的。就缺数据了。而我发现,我搜集数据的效率非常低。把这个网站主要信息填充完的话,1500条信息左右,其他信息业在1500左右。而我发布的基本信息,一天只能发几条,所以现在极度郁闷,以这样的速度的话,我要猴年马月才能把信息填完。(当然,可以先把网站先挂上去慢慢填,但也得把信息填了三分一再挂吧,以这种速度,还真的真的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
做程序的时候都没有这么郁闷过,这两天,什么事都没做,在想,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

突然很想出去找工作。感觉有点累了。

网站用的技术:ssh2 ,freemarker,lucene 数据库:mysql

广东人,在重庆读书,七月份毕业。

哪个好心人收留一下我吧……

自己奋斗觉得有点累了,想找个人多一点的地方,不再那么孤独……
...全文
270 2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mingbo 2010-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你是在回答?[Quote=引用 18 楼 niu396286470 的回复:]
如果只是想在SQL命令行中显示,ASE目前确实没怎么增强。反倒是ASA在语法上做得更好些。
如果是在应用程序里头表示,那通用的处理方式就有很多。
我在应用程序接口里头是绝不会使用上述转化方式的。直接使用原生类型最好。
[/Quote]
zhanmingbo 2010-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写得应该不夸张啊?[Quote=引用 19 楼 lijianjian578286 的回复:]
lz彪悍
但愿是真的
[/Quote]
jacky花园 2010-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彪悍
但愿是真的
niu396286470 2010-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是想在SQL命令行中显示,ASE目前确实没怎么增强。反倒是ASA在语法上做得更好些。
如果是在应用程序里头表示,那通用的处理方式就有很多。
我在应用程序接口里头是绝不会使用上述转化方式的。直接使用原生类型最好。
xinxian13 2010-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我好了,我进都进不了,郁闷啊
Eayun1117 2010-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不错啊!只要你刚进公司的时候放低一点姿态就容易多了!
com19871221 2010-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好强啊,努力吧
nbby1011 2010-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基本上废了。
popair 2010-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 挺厉害的感觉,我也是专科大三,感觉什么都不会。现在狂补知识呢 。
zhanmingbo 2010-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 同学所在公司面试 结果招的是美工 我倒……
小_Y 2010-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面试老问 数据结构,jvm,算法等。
yuanlaifenglin 2010-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
努力加油!!!!
[/Quote]
zhanmingbo 2010-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sunny_kaka 的回复:]
没看明白你想要的是什么.
你既然已经打算自己创业,为啥还要分心去做其他的事情?
最好先静下来,想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
[/Quote]

很喜欢这句话“最好先静下来,想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 谢谢
zhanmingbo 2010-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sanzhixiong7 的回复:]
没有啊

我现在只想找份工作
[/Quote]
感觉一个人奋斗有点力不从心了 所以想去找工作了
zhanmingbo 2010-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 堕落了几天了 什么事情都没做 就睡觉 看电视
明天去朋友介绍的公司面试
希望成功

liuxiaolei7676 2010-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出去试试吧!
Sunny_kaka 2010-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看明白你想要的是什么.
你既然已经打算自己创业,为啥还要分心去做其他的事情?
最好先静下来,想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
平凡的码农 2010-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啊

我现在只想找份工作
jiandanus 2010-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找工作的话,首先复习数据结构算法操作系统。正规的公司都要求这个。小公司则要求有没有什么狗屁ssh框架经验。经验是可以学的,但是基础是必须在学校好好打的。
专门为程序员打造的高质低价的男士纯棉T恤:http://t4coder.us
zhanmingbo 2010-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啊

我现在只想找份工作

在重庆的最好,广东的也ok
加载更多回复(1)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