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转 Java

hxy2261 2010-05-11 08:11:01
本人做了快一年的Windows Mobile [C#]开发 也是.Net出生,现在需要开发J2Me 项目,当然需要使用Java 开发,感觉Widows Mobile 开发还冒做精,又开始搞Java 是不是有点杂?希望有经验的老手,从长远的角度考虑,给我点建议!Thanks!
...全文
15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刚哥90 2011-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
从这几方面看看吧
都不错,两个都是主流。
1、从技术角度讲,两个发展的都已经比较成熟了,应用都比较广泛。
2、从金钱角度讲,java贵一些,因为java没什么可视化变成方案,很多东西都的自己敲,所以按行算钱一般比.NET贵点。
3、从开发工具讲,java一般也就是Eclipes为主,免费开源,.NET肯定是VS2005了,如果真要正版就要几万喽。
4、从开发环境讲,java比较倾向于纯敲代码型,.NET有点拖控件型。java不写代码肯定出不来东西,但是.NET有可能无需人工写任何代码或者少量几行代码就能实现一个简单功能的小程序。
5、从开发对象讲,java绝对是B/S,.NET比较灵活,B/S、C/S都能搞定。
6、从目标程序讲,java依赖于JVM,.NET依赖于.NET Framework。

其实入门时语言无所谓,学会一个再去学另一个很容易上手,当然研究精就不容易了,但是学校讲的那些绝对不会是精的,精的要自己去研究。
个人觉得基础的东西.NET比Java容易上手得多,因为微软的集成开发环境做的太好了,但是说明一点,.NET开发环境对硬件的要求肯定要比Java的高。
kevinlee0206 201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语言都是相通的吧,我就是Java被迫转的.net,现在又想转回去
xiaoxiyu 2010-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觉得JAVA比较简单。
fqw991 2010-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谐接分
hxy2261 2010-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ivorytower 的回复:]
喜欢就现在转吧……
[/Quote]

我还是不太喜欢Java ..
正宗熊猫哥 2010-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老鸟的菜鸟路过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喜欢就现在转吧……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