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区域图分析报表

slepegril 2010-05-13 12:13:58
区域图用于强调数量随时间而变化的程度,也可用于引起人们对总值趋势的注意。还可以显示部分与整体关系。本实例使用区域图显示了某个杀毒软件的全年客户满意度调查表,实例中生成图表的数据是随机生成的,所以每次刷新页面,这个区域都会改变。
技术要点:
本实例使用了新的JFreeChart数据集对象和创建区域图的静态工厂方法。下面分别介绍。
1.TimeSeries类
TimeSeries类是描述时间序列的一个数据集对象,该对象的add()方法可以为数据集添加新的数据项。其语法格式如下:
public void add(RegularTimePeriod period double value)
2.创建JFreeChart对象
本实例使用ChartFactory工厂类的createXYAreaChart()静态方法创建JFreeChart对象。ChartFactory工厂类提供了很多创建不同图表的静态方法,本实例主要使用的是创建区域图的方法,其语法格式如下:
public static JFreeChart createXYAreaChart(java.lang.String title,String xAxisLabel,String yAxisLabel,XYDataset dataset,PlotOrientation orientation,boolean legend,boolean tooltips,boolean urls)
文章转自http://www.syym.org
...全文
6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lepegril 2010-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加1124940224或syym001@hotmail.com索要该代码
gaoyangboy 2010-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了,我也准备开发此功能。还没有想好怎么做
slepegril 2010-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好的思路和源码,可以贴出来,欢迎来探讨
crazylaa 2010-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slepegril 2010-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加1124940224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