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发添加内容到多个网站的软件

hugang709979940 2010-05-13 05:57:26
我现在要做一个软件,这个软件的功能是添加保存一次,可以在多个网站上也显示这个内容,对方数据库有access、sqlserver、mysql。并且添加的时候,可以指定相应的栏目。请高手给予指点一下,如何实现。或者说一下思路。如果可以实现,另外加分。
...全文
4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lb111 2010-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很简单啊。无非就是用程序模拟用户在网站上的手工操作而已嘛。
按情况分两种大的方向。

一、你所指的多个网站都是你运营维护的,也就是你可以在这些网站上添加功能模块。或者是你能直接连接上这些网站的数据库。
如果这样的的话,最好办了,你在这些网站上开放并开放一个添加内容的接口给你自己,至于这个接口有很多方式,比如常规的一个能访问的网页就完全可以了;又比如,麻烦点的话,专门做一个webserver来提供这样的添加内容的服务也可以。个人所好,自由选择。

二、这些网站都是别人的,你无法操作源码和数据库。
这样的话,稍微麻烦一点。
你首先需要确认的是,在这些网站上面,有提供界面给你手工去添加你需要的内容吗?如果手工都无法添加的话,那也简单——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如果可以手工操作的话,接下来,你就需要去看这些网站的源代码了。当然不是原始程序上的源代码啊。指的是网页生成最终发到客户端呈现的html代码。说白了就是你在网页上右键菜单你的“查看源文件”所看到的代码。
网页提交数据一般的常见的普遍的方法就两种,一种是 GET,一种是 POST。这个你需要确认。
总结性的说法就是:你需要做的就是,找到这个网页都需要以什么样的方式提交哪些内容到哪个网址!
这些你都可以通过去分析上面提到的html源代码来得到。当这些基础工作你都摸清楚之后,就可以同过软件来
模拟用户手工提交了。
你可能用到的 C# 里的类,大概有 webclient,webbrowser,HttpClient,httprequest,httpwebrequest,httpwebresponse,httpresponse ......等等。我只是模糊举例,前面的类的作用,用法,类名的大小写等你自己去查证啊。

最后还有一个比较头痛的问题就是,你提到的这些网站需要登录账号密码才能添加你需要的内容吗?不需要最好,需要的话,你还得模拟用户登录账号呢。呵呵,要全自动的话,比较头痛的是验证码了。当然软件破解验证码的也有很多,要相信IT人的精神!不过自己弄的话,对于我等菜鸟,自然不是一般的头痛。不过到是有一种变通的办法,就是你把他的验证码拿过来,模拟个登录界面给你的软件的使用者,让他添加内容之前手工登录一下。

思路已经说得很清晰明了了。剩下的就是 codeing 了。呵呵

当然我上面所说的,都是指通过正规途径解决问题。通过一些黑客入侵手段的方法不在我的讨论范围之内。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