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这样的数值应该用什么类型啊

jellday 2010-05-17 10:45:31
就有可能出现两位小数的数值, 整数部分不会超过4位数

是不是只能用float或double呢?
...全文
5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ihero_ 2010-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jellday 的回复:]
就有可能出现两位小数的数值, 整数部分不会超过4位数

是不是只能用float或double呢?
[/Quote]

Decimal(6, 2)
ACMAIN_CHM 2010-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 #1楼 shine333(enihs) ]包括Int(4.95 = 49500)部分系统为了避免程序里浮点运算,算钱就是这样(4元9角5分=495)都可以。但是要知道他们的区别,详见MySQL手册[/Quote]

这个方法也不错。至少计算起来比deciaml / float快。
ACMAIN_CHM 2010-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是不是只能用float或double呢?[/Quote]

不是,还可以用 decimal(10,2)


[Quote]对于浮点列类型,在MySQL中单精度值使用4个字节,双精度值使用8个字节。

FLOAT类型用于表示近似数值数据类型。SQL标准允许在关键字FLOAT后面的括号内选择用位指定精度(但不能为指数范围)。MySQL还支持可选的只用于确定存储大小的精度规定。0到23的精度对应FLOAT列的4字节单精度。24到53的精度对应DOUBLE列的8字节双精度。

MySQL允许使用非标准语法:FLOAT(M,D)或REAL(M,D)或DOUBLE PRECISION(M,D)。这里,“(M,D)”表示该值一共显示M位整数,其中D位位于小数点后面。例如,定义为FLOAT(7,4)的一个列可以显示为-999.9999。MySQL保存值时进行四舍五入,因此如果在FLOAT(7,4)列内插入999.00009,近似结果是999.0001。

MySQL将DOUBLE视为DOUBLE PRECISION(非标准扩展)的同义词。MySQL还将REAL视为DOUBLE PRECISION(非标准扩展)的同义词,除非SQL服务器模式包括REAL_AS_FLOAT选项。

为了保证最大可能的可移植性,需要使用近似数值数据值存储的代码应使用FLOAT或DOUBLE PRECISION,不规定精度或位数。

DECIMAL和NUMERIC类型在MySQL中视为相同的类型。它们用于保存必须为确切精度的值,例如货币数据。当声明该类型的列时,可以(并且通常要)指定精度和标度;例如:

salary DECIMAL(5,2)
在该例子中,5是精度,2是标度。精度表示保存值的主要位数,标度表示小数点后面可以保存的位数。

在MySQL 5.1中以二进制格式保存DECIMAL和NUMERIC值。

标准SQL要求salary列能够用5位整数位和两位小数保存任何值。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保存在salary列的值的范围是从-999.99到999.99。

在标准SQL中,语法DECIMAL(M)等价于DECIMAL(M,0)。同样,语法DECIMAL等价于DECIMAL(M,0),可以通过计算确定M的值。在MySQL 5.1中支持DECIMAL和NUMERIC数据类型的变量形式。M默认值是10。

DECIMAL或NUMERIC的最大位数是65,但具体的DECIMAL或NUMERIC列的实际范围受具体列的精度或标度约束。如果此类列分配的值小数点后面的位数超过指定的标度允许的范围,值被转换为该标度。(具体操作与操作系统有关,但一般结果均被截取到允许的位数)。

[/Quote]
shine333 2010-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cimal(Numeric),包括Int(4.95 = 49500)部分系统为了避免程序里浮点运算,算钱就是这样(4元9角5分=495)都可以。但是要知道他们的区别,详见MySQL手册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