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excel不能导入

wuanzhengxin 2010-05-18 09:38:04
vf编程中经常遇到某些excel文件不能import,请问怎样判断,又怎样处理呢?
...全文
5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uanzhengxin 2010-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比激动!!!
十豆三 2010-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总结一下:

使用import命令,如:
Import From 表1.Xls Type Xl8
将表1.xls导入为表1.Dbf
---------------------------------------------------------------
用VFP导入
点击“文件”->导入->

类型选择:“Microsoft Excel 5.0 和 97 (XLS)”
来源于选择:你要导入的Excel文件
工作表:默认为Sheet1,如是你要把Excel文件中Sheet2中内容导过来,就选择“Sheet2”
->最后点击导入即可。

******************************************************************
*如果导入时出现提示:致命错误:异常代码=C0000005
*可以把Microsoft Excel 在保存时存为Microsoft Excel 5.0/95 格式或4.0格式。这样就能导入了。
******************************************************************

以上操作相当于如下命令操作:
Import From 你的表.Xls Type Xl8 Sheet "Sheet2"
有时需要把Excel表另存为“Microsoft Excel 5.0 和 97 (XLS)” 格式后,再用以上命令进行导入。


如果VFP表已存在,并且EXCEL表格式与VFP表格式一样,也可以用以下:
Use VFP表名
Append From Excel表.Xls Type Xl5

----------------------------建议---------------------------

导出
Copy To 1.Xls Type Xl5


导入
Import From 1.lxs Type Xl8

Import From 1.lxs Type Xl5


如果VFP表已存在,并且EXCEL表格式与VFP表格式一样,也可以用以下:

Use 表.Dbf
Append From Getfile('XLS', '','', 0, '选择一个EXCEL文件') Type Xl5 &&或XL8



如果VFP表不存在,导入时直接创建(名字自定义),且导入后存放的位置不定:

Close Databases All
lcExcelFileName=Getfile('Xls', '','', 0, '选择一个Excel表,另存为Dbf表,Excel表的首行内容做为Dbf表的字段名')
If Empty(lcExcelFileName)
Return
Endif
Import From (lcExcelFileName) Type Xl5
lcTmpDbfName=Juststem(Dbf())
For m.lnI=1 To Fcount("&lcTmpDbfName")
lcStr="Alter Table "+ "&lcTmpDbfName Rename Column "+Field(m.lnI)+" To "+Evaluate(Field(m.lnI))
&lcStr.
Endfor
lcPutDbfName=Putfile('',lcTmpDbfName,'Dbf')
If Empty(lcPutDbfName)
Return
Endif
Copy To (lcPutDbfName) For Recno()#1
Close Databases All
wuanzhengxin 2010-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具体到代码怎样判断,怎样写呢?避免一个一个去打开判断。
xilaianzxsc 2010-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CEL导入时的注意点: 字段格式要规范.这是一个主要的注意点.

在EXCEL中,有数值型的C型的字段,导入时,往往变成了N型.

可以全部按C型导入.
wwwwb 2010-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是用捕获错误的方法,最好将EXCEL文件另存为TXT文件,再导入DBF中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