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C44B0+uClinux+jffs2遇到的mkjf.jffs2问题

行业达人 2010-05-22 04:37:49
硬件开发环境:s3c44b0+sst39LF160(norflash)
软件环境:uClinux(2.4)

按照网上找的资料现在已经把分区都移植完毕了,但是在运行mkfs.jffs2 -d jffs2 -o jffs2.img的时候,导致开发板直接重新启动了,每次都如此。
记得在编译内核的时候也是出了很多MTD jffs2工具的错误,后来参考《uClinux下使用MTD和jffs2方法zt》的提法:
------------------------------------
还有要说明的几点:(可能是uClinux的bugs吧,不是很清楚!)
(1)在uClinux-dist\user\mtd-utils\mkfs.jffs2.c中注释#include<libgen.h>不改的话编译不过
(2)JFFS2是采用压缩格式,我没有采用zlib库,而是把uClinux-dist\user\pppd\pppdump\zlib.c和zlib.h拷贝到uClinux-dist\user\mtd-utils下,在它的Makefile中改成
JFFS2_OBJS =crc32.omkfs.jffs2.ocompr_zlib.ocompr_rtime.ozlib.o
mkfs.jffs2: $(JFFS2_OBJS)
$(CC) $(LDFLAGS) $(CFLAGS)-o $@ $^ $(LDPATH) -lz $(LDLIBS) –lz不要
--------------------------------
编译通过了。但是mkfs.jffs2工具也不能用了。
请大家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或帮助找一下有没有,直接移植MTD工具到uClinux下的文章。
谢谢了!

...全文
6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行业达人 2011-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和文件系统一起烧写到FLASH上
mu_yi_ke 2011-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mkfs.jffs2工具是在uClinux启动以后用还是直接在宿主机上用完了再烧到flash上啊?
JassonRose 201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助人为乐,帮你顶上去。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