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or离开

hua1668 2010-05-23 11:17:56
各位CSDN前辈们,大家好。小弟是10年应届毕业生,专科毕业。出来找工作也近一个多月了。离校才感觉找工作真的很难,尤其是刚毕业低学历的。最近刚找了一份工作,开始很兴奋,总算是告一段落了,可以进去后才发现,原来是去搞软件维护的,以前听人说过,刚毕业时要去找开发的职位,那样对以后换工作帮助很大,搞维护基本上学不到什么东西,以后转向开发很难。而那些项目是很原始的项目,jsp中包含大量的java代码,一个类中有一万多行代码,什么文档都没有,做了一段时间,感觉一点激情都没有。想离开,但我的技术不是很好,还有是刚毕业,怕出去又要很长一段时间找不到工作,不想在问家里要钱了,父母为了我上学,已经够开支大了。很是纠结啊,请各位有经验前辈给点意见。小弟在此感激不尽了。
...全文
234 2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ODlivelife 2010-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天接分努力升星星!
dinghun8leech 201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jsp里塞了万行java代码,这或许是很老的项目了,呵呵。
coderun 201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fateacher 201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维护 好 真好!
crazylaa 201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做了多久的维护?你了解维护吗?
能有多少人一毕业一开始工作就有新项目给你做的?
公司对你了解不多,你的能力怎么样?你了解的是什么东西?你能做什么?能做好吗?

这些问题,都是需要通过时间来检验的。

不要那么浮躁,认为维护难,看别人的代码难,想自己写。。。。真的给你写,你写的出来吗?

还有,coding不是最主要的,业务才是精髓。coding的人,一抓一大把,大街上一砖头砸死好几个。可业务专家就难找了。。

如果说你吃透了你的这一个类几万行代码的系统,相信你对这个业务会极其熟练,你说到了那个时候,有了类似的东西会不让你做吗?你说到了那个时候,人家还会认为你专科毕业没经验没能力吗?我想会很多人抢着要!

既然打算了要做程序员,就要耐得住性子!
liuqianqian 201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开发是种悲哀,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愿意往里跳??
JasonLiu798 201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crazylaa 的回复:]

你做了多久。。。。。。。。不是最主要的,业务才是精髓。coding的人,一抓一大把,大街上一砖头砸死……
[/Quote]
学到了,不管以后找到工作是维护还是开发,都有要学习的地方啊
lyj8808208 201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天回帖即可获得10分可用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为菜鸟,再次学习了
yinan9 201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路都是需要沉淀和积累的
hua1668 201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4 楼 chengyu2099 的回复:]
你先问问自己,你有这个能力吗?
你也知道自己没有能力,不敢辞职
又在埋怨这埋怨那
真受不了你
眼高手低,没有什么出息!!!
希望能刺激到你,好好学习
[/Quote]
谢谢你的指点。
不过大部分应届毕业生难道一出来没人带,能独自开发项目?虽然我的技术不是很好,但我还是相信如果在有经验的人带的话,很快会上手的。
hua1668 201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crazylaa 的回复:]
你做了多久的维护?你了解维护吗?
能有多少人一毕业一开始工作就有新项目给你做的?
公司对你了解不多,你的能力怎么样?你了解的是什么东西?你能做什么?能做好吗?

这些问题,都是需要通过时间来检验的。

不要那么浮躁,认为维护难,看别人的代码难,想自己写。。。。真的给你写,你写的出来吗?

还有,coding不是最主要的,业务才是精髓。coding的人,一抓一大把,大街上一砖头砸死好……
[/Quote]
谢谢前辈的教训,其实做维护,我最担心的是以后跳槽,下家公司问工作经验,不知怎么回答,难道说,做过几年的软件维护?
犹豫了几天,自己觉得还是继续做下去,一来,现在工作难找。二来,不想再问家里要钱了。在工作中表现自己,,然后主动向项目经理提出搞开发。
公司的氛围很和谐,同事们都很好,都没因为我是新来的瞧不起。尤其是那个项目经理,人很是好。
smi_ling 201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天回帖即可获得10分可用分!小技巧
-船长- 201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crazylaa 的回复:]
你做了多久的维护?你了解维护吗?
能有多少人一毕业一开始工作就有新项目给你做的?
公司对你了解不多,你的能力怎么样?你了解的是什么东西?你能做什么?能做好吗?

这些问题,都是需要通过时间来检验的。

不要那么浮躁,认为维护难,看别人的代码难,想自己写。。。。真的给你写,你写的出来吗?

还有,coding不是最主要的,业务才是精髓。coding的人,一抓一大把,大街上一砖头砸死好……
[/Quote]

前辈教训的是...
chengyu2099 201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先问问自己,你有这个能力吗?
你也知道自己没有能力,不敢辞职
又在埋怨这埋怨那
真受不了你
眼高手低,没有什么出息!!!
希望能刺激到你,好好学习
surf515 201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哀民生之多艰。。。
zihuzihuzihu 201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zrael99999 201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 刚也是大四 本科
可能稍微好找点 我现在 就是 在小公司 做 开发
你可以先找网上一些面试题 可以到外面 再去试试
没技术的话
可以 看网上的 视频
我就是 大三暑假 自学的
视频 看了 对基础的帮助很大
我推荐看 尚学堂马士兵的
-船长- 201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啊... 你说的就是我的遭遇 . 在学校的时候 自我感觉不错 。
找工作的时候 低学历 没经验 是我找工作最大的坎 . 然后 找到了一份工作 实习。
做的也是好古老的代码 , 哎 最近也想着要退出公司 !! 我想完整的去开发一个项目,
跟着团队去拼搏 。 好过一个人没完没了的 瞎琢磨、


lz 同感
zfl110 201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L说的我很赞同
加载更多回复(6)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