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加载的按钮随界面大小变化

fadfayger 2010-05-24 12:06:06
最近做一个餐饮系统,在一个界面上显示每个餐桌的状态,用按钮加载的餐桌,可以添加的餐桌是动态数量,现在全屏显示时按钮会聚在一边,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按钮大小和间距随界面大小变化,看到别人的界面是界面小的时候一排显示5个,界面大的时候一排就显示7个,怎么实现的?或有什么更好的实现方法?
...全文
6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dfayger 201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listview实现那功能了,谢谢各位
hyyhvb 201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一个对象第一次显示或当一个对象的窗口状态改变时该事件发生。(例如,一个窗体被最大化、最小化或被还原。)语法Private Sub Form_Resize( )Private Sub object_Resize(height As Single, width As Single)说明 当父窗体调整大小时,可用 Resize 事件过程来移动控件或调整其大小。也可用此事件过程来重新计算那些变量或属性,如:ScaleHeight 和 ScaleWidth 等,它们取决于该窗体的尺寸。如果在调整大小时想要保持图形的大小与窗体的大小成比例,可在一个 Resize 事件中通过使用 Refresh 方法调用 Paint 事件。 任何时候只要 AutoRedraw 属性被设置为 False 而且窗体被调整大小,Visual Basic 也会按 Resize 和 Paint 的顺序调用相关的事件。当给这些相关事件附加过程时,要确保它们的操作不会互相冲突。 当一个 OLE 容器控件的 SizeMode 属性被设置为 2(自动调大小)时,该控件自动根据所显示的包含于该控件之中的对象的大小来调整其大小。如果所显示的对象的大小发生变化,则该控件自动重调其大小以适应该对象的变化。当这种情况出现时,为该对象调用 Resize 事件会在 OLE 容器控件被重调大小之前发生。height 和 width 部分指示该对象显示的最佳大小(这个尺寸由创建该对象的应用程序决定)。可通过在 Resize 事件中改变 height 和 width 部分的值来按不同的尺寸设定控件的大小。
hyyhvb 201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你用timer控件时时判断 不过这是比较笨的办法 不推荐
hyyhvb 201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m_resize 事件里面 判断窗体尺寸
然后重新排列
无·法 201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大小精准控制
fzx4936 201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fadfayger 的回复:]
有没有参考的实例啊?
[/Quote]
网上有很多啊 大概的意思都是把窗体和控件的原始尺寸保存在Tag里,然后在Resize事件里根据窗体新的尺寸计算出比率,然后在重新自己控件的大小和位置.
fadfayger 201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参考的实例啊?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