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omm串口通信的问题

yzg_yornik 2010-05-25 05:50:49
单片机和PC通信,通过ActiveX插件.C++builder6.0实现
AnsiString temp; //声明一个AnsiString类型的变量
OleVariant s;//声明一个用于接收数据的OleVariant变量。

if(MSComm1->PortOpen!=true)
{
MSComm1->CommPort=StrToInt(ComboBox1->Text);//选择串口号
MSComm1->Handshaking=0;
MSComm1->Settings=ComboBox2->Text; //设置串口的属性波特率、奇偶校验、数据位和、//停止位。
MSComm1->InputMode=0;//设置传入数据的格式,0表示文本形式
MSComm1->PortOpen=true;//打开串口
}
s=MSComm1->Input;//接收数据
temp=s.AsType(varString);
Edit1->Text=temp;

以上程序我在电脑上通过虚拟串口在两个C程序间试用时没有问题.
但是和单片机连接调试时就发现temp乱码了.
是为什么呢?原因在哪?
...全文
186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zg_yornik 201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hi.csdn.net/attachment/201005/26/5730129_1274840129xQur.jpg.thumb.jpg
yzg_yornik 201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了,怎么贴图呀?
yzg_yornik 201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ghndyz 201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本地的图片是看不见的,给网络地址才行!!
yzg_yornik 201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我做单步时看到的 s的内容.
yzg_yornik 201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xjq2003 的回复:]
s=MSComm1->Input;//接收数据
确定串口里有数据吗?
[/Quote]

有数据,而且很乱,人无法识别.
xjq2003 201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MSComm1->Input;//接收数据
确定串口里有数据吗?
yzg_yornik 201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串口设置的没问题
dfpgb 201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串口的属性波特率、奇偶校验、数据位和、//停止位。 等等
都确认跟单片机一样吗

1,31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网络及通讯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及通讯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