蠕虫和病毒的区别是什么啊!

uling 2010-05-25 09:35:18
我想知道具体的细节 不是概念性的东西
最好举两个例子 大家一起讨论讨论
不要粘其他维基百科上的内容 那是在浪费
...全文
832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cia.Lin 2010-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蠕虫病毒也是一种病毒,一般的病毒是需要的寄生的,它可以通过自己指令的执行,将自己的指令代码写到其他程序的体内,但蠕虫病毒不需要将其自身附着到宿主程序,而是复制自身在互联网环境下进行传播。病毒的传染能力主要是针对计算机内的文件系统而言,而蠕虫病毒的传染目标是互联网内的所有计算机。蠕虫病毒以计算机为载体,以网络为攻击对象!
比如危害很大的“尼姆亚”病毒就是蠕虫病毒的一种,2006年年春天流行“熊猫烧香”以及其变种也是蠕虫病毒。
canjian 2010-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现在在纠结这个区别意义似乎已经不大了!
当初(03年前后)的研究将蠕虫与一般病毒进行区分,主要是针对蠕虫的快速感染性,研究其防范措施。
还是说下主要区别吧:
计算机病毒 : (1)一般来说都是寄生在其它文件之中的;(2)一般通过文件感染传播

蠕虫:(1)一般独立存在;(2)一般利用漏洞快速传播[一般针对蠕虫的防护研究主要就是为了对抗其快速感染的]

另外,由于各种相关技术的融合,目前很多恶意代码很难严格区分。
lishanquan 201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蠕虫是病毒的一种,这大家都是知道的。蠕虫的具体知识我就不说了,各位楼主已经详细说过了。说说如果你的电脑中了蠕虫病毒的情况。当中蠕虫病毒的时候你的很多exe会打不开,大部分软件会报废。最后感染全盘所有的exe文件。这病毒很暴力的。我见个一个中蠕虫病毒的,全盘所有的exe文件都不可以用,用免安装的杀毒软件杀毒杀出来了超过5000个蠕虫病毒。杀毒可能是杀不彻底的。
Baby无齿518 201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withoutpe 的回复:]

四楼 盗号的不是木马吗 怎么也划到病毒一类里了
[/Quote]
木马也是病毒的一种..
uling 201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四楼 盗号的不是木马吗 怎么也划到病毒一类里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蠕虫,也是病毒的一种吧,大家习惯性的把具有破坏性的程序统称为病毒,就干脆这样叫了。蠕虫最初是有莫里斯做出来的,他的想法是利用一个程序,探查一下,联网的计算机到底有多少,结果事与愿违,导致了网络瘫痪。可以说,蠕虫就是带有感染性,能主动传播的特点。
病毒,一般来说,根据功能的不同,有好多种,比如,盗号的,这样的算是一类,还有像专门破坏的,arp,有的是直接的损坏系统的。反正很多。不知道有没有帮助
jhello 201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s
就是just4 201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概念性的东西:病毒是一个统称,蠕虫特指网络传播并给网络带来危险的病毒,后者特别强调网络的爆发性

较粗的细节:蠕虫直接利用网络漏洞进行大规模传播,比如共享139漏洞,比如rpc135漏洞,比如利用电子邮件的附件等等,蠕虫直接存内存之中,不停的进行网络扫描,一旦发现连网可利用的主机,直接复制自己到对方主机并运行

第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蠕虫是1988年莫里斯利用Unix系统Finger漏洞造成的大规模的网络的瘫痪

而熊猫烧香其实算不上蠕虫,更准确的应是杂交的病毒,系统中所有exe程序变成熊猫烧香的特征就是典型的PE类型病毒的杰作,但其利用共享漏洞进行主动传播,利用arp进行网络攻击这些就带有半点蠕虫的性质
nvliumang 201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偶对这概念不是很懂,偶只知道用杀软直接杀,偶上次电脑中了蠕虫病毒,结果让瑞星给杀了,嘿嘿,厉害吧。
zhijie284 201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蠕虫只是某一类病毒的名称,因为它是利用网络进行复制和传播,传染途径是通过网络和电子邮件。最初的蠕虫病毒定义是因为在DOS环境下,病毒发作时会在屏幕上出现一条类似虫子的东西,胡乱吞吃屏幕上的字母并将其改形。蠕虫病毒是自包含的程序(或是一套程序),它能传播自身功能的拷贝或自身(蠕虫病毒)的某些部分到其他的计算机系统中(通常是经过网络连接)。所以蠕虫病毒就是蠕虫病毒了。

所以呢蠕虫病毒是病毒范畴内的一个类别!
ljc007 201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帖率:0.00%也是一种病毒
mayonglong 201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蠕虫也是一种病毒~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