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 c++ 调用WINDOWS API [问题点数:40分,结帖人CODE163]

一键查看最优答案

确认一键查看最优答案?
本功能为VIP专享,开通VIP获取答案速率将提升10倍哦!
Bbs1
本版专家分:17
结帖率 100%
Bbs2
本版专家分:186
Bbs1
本版专家分:17
Bbs5
本版专家分:3805
Bbs4
本版专家分:1323
Blank
红花 2010年7月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0年6月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Bbs7
本版专家分:15149
版主
Blank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Blank
红花 2009年1月 Linux/Unix社区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Blank
黄花 2008年12月 Linux/Unix社区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lank
蓝花 2009年3月 Linux/Unix社区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Dev-cpp5.4.0及API帮助文档
官方免费的Dev-<em>c</em>pp5.4.0,蓝桥杯比赛编译环境。同时附带C/C++的<em>API</em> 即 CPP referen<em>c</em>e,对熟悉蓝桥杯以及C/C++很有帮助
c/c++使用原生windows API编写2048
使用<em>c</em>++语言<em>调用</em>windows api编写2048游戏,只有最基本的游戏和记分功能,学了windows程序设计想要练下手的可以看下。
Dev C++编写的Windows窗口Hello,World程序
#in<em>c</em>lude #in<em>c</em>lude /* 使类名成为全局变量 */ TCHAR szClassName[ ] = TEXT("WindowsApp"); /* 这个函数由Windows函数Dispat<em>c</em>hMessage()<em>调用</em> */ LRESULT CALLBACK WindowPro<em>c</em>edure (HWND hWnd, UINT message, WPARAM wParam, LPA
dev c++ 5.4.0 绿色中文版 及 API帮助文档
<em>dev</em> <em>c</em>++ 5.4.0 绿色中文版 及 <em>API</em>帮助文档 开发环境、免费、占用资源少、功能强大 适合初学C/C++的同学使用... 竞赛使用...
DEVC++的几个实用小技巧
(以下均为转载内容)如何正确使用DEV C++ 我自身作为一个高度依赖IDE的人,在拿到DEV C++之后也是高度开发它的功能。 我觉得对于OIer来说,用好这个IDE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这破JB玩意早就停止更新了依赖DEV C++ 5.11 最新版 下载安装DEV C++后,使用DEV C++打开一个随便的<em>c</em>pp文件,你看到的应该是这样的界面。(为了节约读者的流量,图片进行了有损压缩,但是字看得清
图解Dev C++ 创建Win32 项目模板
打开Dev C++,新建一个项目; 在Windows程序设计第五版源码中,找到第10章,PoePoem例子;把PoePoem.<em>c</em>代码拷贝到main.<em>c</em>pp中; 用它来作为一个模板;PoePoem.<em>c</em>比一般的Win32 SDK 窗口多了一段处理滚动消息的代码; <em>c</em>ase WM_VSCROLL : swit<em>c</em>h (wParam) {
C++ GDI+简单示例(绘制直线)
1. 创建MFC应用程序, CMyApp 2. 在stdafx.h文件中加入GDI+支持 //GDI+支持 #in<em>c</em>lude using namespa<em>c</em>e Gdiplus; #pragma <em>c</em>omment (lib,"Gdiplus.lib") 3. 在CMyApp.h文件中的CMyApp加入 publi<em>c</em>: ULONG_PTR m_pGdiplusToken; publi<em>c</em>:
在VC6.0中创建工程并输入源代码
为了把程序代码输入而交给计算机,需要使用VC 6.0的编辑器来完成。如前所述,首先要创建工程以及工程工作区,而后才能输入具体程序完成所谓的“编辑”工作(注意,该步工作在四步骤中最繁杂、而又必须细致地由人工来完成!)。 图1-3 新建一个名为Sample的工程(同时自动创建一工作区) 1) 新建一Win32 Console Appli<em>c</em>ation工程 选择菜单File下的New项,会出现一个...
C/C++ Windows API——获取系统指定目录
函数 头文件 作用 GetModuleFileName 获取当前进程已加载模块的文件的完整路径 GetCurrentDire<em>c</em>tory 获取当前目录 GetSystemDire<em>c</em>tory 获取System32目录 SHGetSpe<em>c</em>ialFolderPath
Windows API 入门(什么是 Windows API?、 实例程序 、Windows API函数有几个?)
Windows <em>API</em>又叫做 <em>API</em> 函数, 是 Windows 的核心,从技术上讲,我们技术人员在 Windows 操作系统里做技术开发,Windows 对我们技术人员来说,里面有大量的 <em>API</em> 函数。 <em>API</em> 叫做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pli<em>c</em>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em>c</em>e) ,我们在使用各种各样的编程语言在 Windows 开发时,都可以使用 <em>API</em>函数。
DEV C++ 连接库的问题
我想用DEV C++ 写WIN32的程序 在 工具-编译选项-连接时加入指令 输了 -lwinmm 以后PlaySound函数就可以用了。 今天想用其他函数 输了lws2_32 就一直显示找不到这个文
dev c++里怎么设置控制台窗口的大小?
求解答。。。。。。。。。。
[C++]Windows API 打开/另存为对话框文件路径以及扩展名的获取
最近在做Windows 开发过程中遇到一个问题,需要打开文件对话框和另存为对话框,获取所选文件的路径信息,这部分很容易就实现了,可当另存为文件时如何获得格式不同文件的扩展名却遇到了一点问题,经过一番资料搜索和官方文档查阅,遂解决。先说心得,windows <em>API</em> 相关的问题还是要直接查询微软官方文档来的快,上面解释的很清楚,不要被英文和那些奇奇怪怪的定义吓到,自己动手实现几次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东...
C/C++文件输入输出操作——FILE*、fstream、windowsAPI
基于C的文件操作在ANSI C中,对文件的操作分为两种方式,即流式文件操作和I/O文件操作,下面就分别介绍之。一、流式文件操作这种方式的文件操作有一个重要的结构FILE,FILE在头文件stdio.h中定义如下:typedef stru<em>c</em>t {int level; /* fill/empty level of buffer */unsigned flags; /* File status flags */<em>c</em>har
MingW32-gcc 中引用WinAPI??
在程序的一个文件file.h中引用了Win<em>API</em>函数。(BOOL WIN<em>API</em> CryptDestroyKey(HCRYPTKEY);)。file.<em>c</em>会用到。我用VC可以正常编译这个程序,但我用Min
这个编译器可以调用windows的api,然后直接调用API码写出VC的IDE
这个编译器可以<em>调用</em>windows的api,然后直接<em>调用</em><em>API</em>码写出VC的IDE
dev c++实现windows shutdown图形化界面(源代码如下)
#in<em>c</em>lude #in<em>c</em>lude <em>c</em>har str[]; <em>c</em>har <em>c</em>md[];  //<em>c</em>har hour[10], minute[10]; int num; int num_text_hour, num_text_minute; //<em>c</em>har num_str[];  LRESULT CALLBACK WndPro<em>c</em>(HWND,UINT,WPARAM,LPARAM); int
如何将graphics.h下载到dev c++中
请问我刚把graphi<em>c</em>s.h下载到<em>dev</em> <em>c</em>++中为什么编译运行后出现这样的结果?
windowsAPI大全
windows<em>API</em>大全
Dev-C++编译器中添加graphics.h四步走
首先: 下载WinBGIm 下载链接:http://winbgim.<em>c</em>ode<em>c</em>utter.org/ 第一步:打开Dev-C++,点击工具栏 第二步:工具栏选择编译选项找到目录,C++包含文件 第三步:在C++包含文件中可以找到头文件添加的位置 ![头文件位置](https://img-blog.<em>c</em>sdnimg.<em>c</em>n/20190301105338105.PNG?x-oss-pro<em>c</em>ess=image...
DEV-C++中graphics.h的使用
由于graphi<em>c</em>s.h是TC系列的图形库处理函数,不是标准库内容。而DEV-C++的编译器是GCC,所以DEV-C++中不包含该类库。要想使用,首先先下载两个文件: graphi<em>c</em>s.h (放入DEV-C++的安装路径/Dev-Cpp/in<em>c</em>lude/) libbgi.a (放入DEV-C++的安装路径/Dev-Cpp/lib/) 然后再在DEV-C++的工具栏中  工程(Proje<em>c</em>
windows API下载
windows <em>API</em> 自己感觉挺好的,请使用 多给点积分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em>c</em>sdn.net/download/yaoyifu/2365356?utm_sour<em>c</em>e=bbsseo
C++调用API初步创建Windows窗口程序
首先在进行介绍前,先介绍一下api,个人理解,api是在windows.h中提供的一些封装好的函数。 创建一个窗口程序的一般步骤是先注册一个窗口类名,然后再创建一个窗口,传递信息进行处理(窗口的操作都是通过信息传递来实现的) 下面介绍几个要用到api函数 RegistetClass()  //该函数只有一个参数,是一个指向WNDCLASS结构的指针 //该函数用来注册一个窗口类 WNDC
浅谈Windows API编程 (这个经典)
浅谈Windows <em>API</em>编程 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20:29 WinSDK是编程中的传统难点,个人写的Win<em>API</em>程序也不少了,其实之所以难就难在每个<em>调用</em>的<em>API</em>都包含着Windows这个操作系统的潜规则或者是windows内部的运行机制……WinSDK是编程中的传统难点,曾经听有一个技术不是很好的朋友乱说什么给你<em>API</em>谁都会用,其实并非那么简单,个人写的Win<em>API</em>程序也不...
学习C/C++中的windows.h库
目前在学习面向对象的C++编程,想使用windows控制台实现一些小程序的界面(常见控制台就是显示你程序输出的小黑窗) #in<em>c</em>lude &lt;windows.h&gt; 下面是我涉及到的相关windows.h的学习的记录 1、句柄(Handle) 是整个Windows编程的基础。一个句柄是指使用一个唯一的整数值,即一个4字节(32位系统)或8字节(64位程序中)长的数值,来让wind...
Windows常用API
目录:   1:MessageBox        -------------------------------- 1 2:MessageBox        ---------------------------------4 3:MessageBox        -------------------------------- 6 4:ShowWindow        ----
VC++怎样调用windows api ???????
VC++怎样<em>调用</em>windows api ??????? 有没有什么书是专门教怎样<em>调用</em>api的???? 电子书也行
Windows+API一日一练 C++之Windows API简单入门
Windows+<em>API</em>一日一练 C++之Windows <em>API</em>简单入门 Windows+<em>API</em>一日一练 C++之Windows <em>API</em>简单入门 Windows+<em>API</em>一日一练 C++之Windows
面向对象的Windows编程实战(上)(使用C++和Win32 API)
写这一篇文章的目的就是使用C++这个面向对象的语言,使用大家都很熟悉的Win32 <em>API</em>,在windows平台上开发Windows程序,这也是我很久以前就有的想法了.参考了一些外国网站我封装了下面几个类:<em>c</em>lass WinApp;<em>c</em>lass Window;一个windows程序当然少不了一个WinMain()函数了,所以我们还必须要一个WinMain()函数,这个函数我可是不知道怎么去封装,所以就
C++ windows api 最基本的窗口代码段(抄书)
#in<em>c</em>ludewindows.h>//#in<em>c</em>lude#in<em>c</em>ludestdlib.h>//using namespa<em>c</em>e windows;LRESULT CALLBACK WndPro<em>c</em>(HWND,UINT,WPARAM,LPARAM);BOOL InitWindowsClass(HINSTANCE hInstan<em>c</em>e);BOOL InitWindows(HINSTANCE hInstan
Windows C++ API函数大全
Windows C++ <em>API</em>函数大全。。。。。。。。。。。。。。。。。。
c++ windows api (-)
 #in<em>c</em>lude "windows.h"int WIN<em>API</em> WinMain(HINSTANCE hInstan<em>c</em>e,HINSTANCE hPrevInstan<em>c</em>e,LPSTR lpCmdLine,int nShowCmd){ MessageBox(NULL,"你好","程序",NULL); int a=10; w<em>c</em>har_t buff[10];//buff一定要初始化,要不
C++ WINDOWS API 第2章 Windows API概要
目录 2.1       Windows数据类型.. 1 2.1.1       Windows数据类型示例.. 1 2.1.2       Windows 数据类型与标准C 数据类型的关系.. 5 2.1.3       Windows 数据类型与Windows <em>API</em> 5 2.1.4       Windows 中的数据结构.. 6 2.2       Windows <em>API</em> 的功
C/C++ Windows API——文件/文件夹创建、删除、移动及查看时间
// FileOperationDemo.<em>c</em>pp : Defines the entry point for the <em>c</em>onsole appli<em>c</em>ation. //#in<em>c</em>lude "stdafx.h" #in<em>c</em>lude int main() { BOOL ret; LPCWSTR filePath1 = _T("C:\\Users\\Administrator
C/C++ Windows API——文件读写
// FileReadWriteDemo.<em>c</em>pp : 定义控制台应用程序的入口点。 //#in<em>c</em>lude "stdafx.h" #in<em>c</em>lude #in<em>c</em>lude int main() { //没有设置这句的话,printf中出现汉字包含后面的非汉字全部都打不出来 setlo<em>c</em>ale(LC_ALL, "<em>c</em>hs"); BOOL ret;
C/C++ Windows API——关闭、启动、查询服务状态
// Servi<em>c</em>eDemo.<em>c</em>pp : Defines the entry point for the <em>c</em>onsole appli<em>c</em>ation. //#in<em>c</em>lude "stdafx.h" #in<em>c</em>lude int main() { BOOL ret; /* _Must_inspe<em>c</em>t_result_ WINADV<em>API</em> SC_HANDLE WINAP
C++调用C库一直提示link错误解决办法
最近C++上使用C库,报常规的link错误,项目里链接属性页设置是没问题的,最后经过提醒估计是lib库函数名字更变规则不一致导致,C++为了支持重载会将函数名字加参数一起重新命名。 解决办法: extern "C"{ //这里放C的头文件 #in<em>c</em>lude "<em>c</em>.h" } 而建议在编写C库的头文件添加以下预编译: #ifdef __<em>c</em>plus
API函数大全(转载)
1. <em>API</em>之网络函数 WNetAddConne<em>c</em>tion 创建同一个网络资源的永久性连接 WNetAddConne<em>c</em>tion2 创建同一个网络资源的连接 WNetAddConne<em>c</em>tion3 创建同一个网络资源的连接 WNetCan<em>c</em>elConne<em>c</em>tion 结束一个网络连接 WNetCan<em>c</em>elConne<em>c</em>tion2 结束一个网络连接 WNetCloseEnum 结束一次枚举操作 WNetCo
[转]windows编程入门
-
C/C++通过WMI和系统API函数获取获取系统硬件配置信息
前段时间由于项目需要,要求做一个服务器的实时性能监控(CPU、内存、网络利用率等)和读取服务器的硬件配置参数的接口供项目组使用,就是一个类似于鲁大师之类的东东吧...      当然第一想法肯定是利用Windows提供的系统标准<em>API</em>函数来完成所需的功能,当然这也应该是当前最理想最有效率的选择了。但是如果你对<em>API</em>编程不是很熟练的话...那就相当蛋疼了!你知道用<em>API</em>可以做到但是不知道用哪个AP
C/C++中Windows API 简单的(Callback)回调机制
C/C++中Windows <em>API</em> 简单的(Callba<em>c</em>k)回调机制
MFC:关于Windows SDK和API的理解以及常用的Windows数据类型
1、Windows SDK和<em>API</em> Windows SDK 每出现一套新的Windows系统,就会推出一个SDK(软件开发工具包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可以理解成Windows系统提供的软件开发工具的集合,除了大量的Windows函数、定义还包括相关的说明文档、辅助工具、实例等。 Windows <em>API</em> Windows ...
请教c#调用摄像头代码
本人新手,最近要写一个<em>调用</em>电脑摄像头来识别二维码的程序,决定用<em>c</em>#写,于是从网上找了<em>c</em>#<em>调用</em>摄像头的代码,但是使用的时候发现问题,经百度找到问题原因: 这些代码都是几年前的,那时候摄像头需要安装驱动,
如何用c语言调用摄像头
如何用<em>c</em>语言<em>调用</em>摄像头,并且每隔几帧储存在文件中。
C/C++ Windows API——获取磁盘信息
// Logi<em>c</em>alDrive.<em>c</em>pp : Defines the entry point for the <em>c</em>onsole appli<em>c</em>ation. //#in<em>c</em>lude "stdafx.h" #in<em>c</em>lude //将PULARGE_INTEGER类型的字节(B)数转化为(GB)单位 #define GB(x) (x.HighPart << 2) + (x.LowPart >>
C++ Windows编程实现贪吃蛇(可用Dev C++实现)
最近学习Windows编程,试着自己做了个简单的贪吃蛇游戏。不到300行代码,把Windows消息机制,绘制方法,多线程等知识都用上了,适合初学者入门。#in<em>c</em>lude &amp;lt;windows.h&amp;gt; #in<em>c</em>lude &amp;lt;stdio.h&amp;gt; #in<em>c</em>lude &amp;lt;ve<em>c</em>tor&amp;gt; #in<em>c</em>lude&amp;lt;<em>c</em>stdlib&amp;gt; #in<em>c</em>lude&amp;lt;<em>c</em>time&amp;gt; #...
一百个你不应该继续用Dev C++的理由
我常常喜歡說,台灣的軟體業界落後國外十年,這不只是說說而已,很多地方都透露著落後的氣息,像是學校特別是如此,看看很多大學計概在教C/C++語言就知道了,清一色用的是Dev C++,每次看到我都會說 我的天阿! 拜託! 不要再用Dev C++了!! 所以用Dev C++到底錯在哪裡? 下面列出一些為什麼你不該用Dev C++的理由,特別是用來教學 Dev C++是已經死亡多年的專案! 是
C/C++ Windows API——执行进程
// Pro<em>c</em>essDemo.<em>c</em>pp : Defines the entry point for the <em>c</em>onsole appli<em>c</em>ation. //#in<em>c</em>lude "stdafx.h" #in<em>c</em>lude #pragma <em>c</em>omment(lib, "urlmon.lib")//URLDownloadToFileint main() { BOOL ret; /*
c++利用winapi实现简单多线程
#in<em>c</em>lude&amp;lt;windows.h&amp;gt; #in<em>c</em>lude&amp;lt;iostream&amp;gt; #in<em>c</em>lude&amp;lt;<em>c</em>stdlib&amp;gt; using namespa<em>c</em>e std; DWORD WIN<em>API</em> FUN1Pro<em>c</em>(LPVOID lpParameter); //线程函数入口 DWORD WIN<em>API</em> FUN2Pro<em>c</em>(LPVOID lpParameter); int in...
devc++突然不能新建项目了,求解决
为什么在<em>dev</em> <em>c</em>++里会突然出现这种情况,昨天用都好好的,重装过后还是出现同样的问题
有谁经常用DevC++的请进来讲几句。
我用了几次DevC++4.9.5,因为用惯了VC++,用DevC++非常不习惯。 尤其是感觉它的调试功能,到现在我还没有找到怎样在调式过程中显示一个变量的值(在VC中只需要用鼠标一指就可以了)。 好像
devc++使用
这个帖子本来是回复给下面网友的,离开一会回来再找帖子已经被淹了,帖子题目忘了,找不到了。。呵呵,只得自己自造这个了。     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言无不尽,我搜了一下最近的相关帖子,整理了一下,其中我也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所以,望各位看了以后补充上去,谢谢     1.   <em>dev</em><em>c</em>++是用GCC编译器和MINGW内核写的,免费的,小,能在Windows上简单的安装/配置/使用,有良好的IDE。编...
在中国程序员是青春饭吗?
今年,我也32了 ,为了不给大家误导,咨询了猎头、圈内好友,以及年过35岁的几位老程序员……舍了老脸去揭人家伤疤……希望能给大家以帮助,记得帮我点赞哦。 目录: 你以为的人生 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猎头界的真相 如何应对互联网行业的「中年危机」 一、你以为的人生 刚入行时,拿着傲人的工资,想着好好干,以为我们的人生是这样的: 等真到了那一天,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很可能是这样的: ...
【JSON解析】浅谈JSONObject的使用
简介 在程序开发过程中,在参数传递,函数返回值等方面,越来越多的使用JSON。JSON(JavaS<em>c</em>ript Obje<em>c</em>t Notation)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同时也易于机器解析和生成、易于理解、阅读和撰写,而且Json采用完全独立于语言的文本格式,这使得Json成为理想的数据交换语言。 JSON建构于两种结构: “名称/值”对的集合(A Colle<em>c</em>tion of name/va...
《MySQL 性能优化》之理解 MySQL 体系结构
本文介绍 MySQL 的体系结构,包括物理结构、逻辑结构以及插件式存储引擎。
程序员请照顾好自己,周末病魔差点一套带走我。
程序员在一个周末的时间,得了重病,差点当场去世,还好及时挽救回来了。
一名大专同学的四个问题
【前言】   收到一封来信,赶上各种事情拖了几日,利用今天要放下工作的时机,做个回复。   2020年到了,就以这一封信,作为开年标志吧。 【正文】   您好,我是一名现在有很多困惑的大二学生。有一些问题想要向您请教。   先说一下我的基本情况,高考失利,不想复读,来到广州一所大专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校是偏艺术类的,计算机专业没有实验室更不用说工作室了。而且学校的学风也不好。但我很想在计算机领...
复习一周,京东+百度一面,不小心都拿了Offer
京东和百度一面都问了啥,面试官百般刁难,可惜我全会。
Java 14 都快来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固守Java 8?
从Java 9开始,Java版本的发布就让人眼花缭乱了。每隔6个月,都会冒出一个新版本出来,Java 10 , Java 11, Java 12, Java 13, 到2020年3月份,...
达摩院十大科技趋势发布:2020 非同小可!
【CSDN编者按】1月2日,阿里巴巴发布《达摩院2020十大科技趋势》,十大科技趋势分别是:人工智能从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演进;计算存储一体化突破AI算力瓶颈;工业互联网的超融合;机器间大规模协作成为可能;模块化降低芯片设计门槛;规模化生产级区块链应用将走入大众;量子计算进入攻坚期;新材料推动半导体器件革新;保护数据隐私的AI技术将加速落地;云成为IT技术创新的中心 。 新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轻松搭建基于 SpringBoot + Vue 的 Web 商城应用
首先介绍下在本文出现的几个比较重要的概念: 函数计算(Fun<em>c</em>tion Compute): 函数计算是一个事件驱动的服务,通过函数计算,用户无需管理服务器等运行情况,只需编写代码并上传。函数计算准备计算资源,并以弹性伸缩的方式运行用户代码,而用户只需根据实际代码运行所消耗的资源进行付费。Fun: Fun 是一个用于支持 Serverless 应用部署的工具,能帮助您便捷地管理函数计算、<em>API</em> ...
讲真,这两个IDE插件,可以让你写出质量杠杠的代码
周末躺在床上看《拯救大兵瑞恩》 周末在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两个优秀的 IDE 插件,据说可以提高代码的质量,我就安装了一下,试了试以后发现,确实很不错,就推荐给大家。 01、Alibaba Java 代码规范插件 《阿里巴巴 Java 开发手册》,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其 IDEA 插件的下载次数据说达到了 80 万次,我今天又贡献了一次。嘿嘿。 该项目的插件地址: https://github....
Python+OpenCV实时图像处理
目录 1、导入库文件 2、设计GUI 3、<em>调用</em>摄像头 4、实时图像处理 4.1、阈值二值化 4.2、边缘检测 4.3、轮廓检测 4.4、高斯滤波 4.5、色彩转换 4.6、调节对比度 5、退出系统 初学OpenCV图像处理的小伙伴肯定对什么高斯函数、滤波处理、阈值二值化等特性非常头疼,这里给各位分享一个小项目,可通过摄像头实时动态查看各类图像处理的特点,也可对各位调参、测试...
2020年一线城市程序员工资大调查
人才需求 一线城市共发布岗位38115个,招聘120827人。 其中 beijing 22805 guangzhou 25081 shanghai 39614 shenzhen 33327 工资分布 2020年中国一线城市程序员的平均工资为16285元,工资中位数为14583元,其中95%的人的工资位于5000到20000元之间。 和往年数据比较: yea...
为什么猝死的都是程序员,基本上不见产品经理猝死呢?
相信大家时不时听到程序员猝死的消息,但是基本上听不到产品经理猝死的消息,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先百度搜一下:程序员猝死,出现将近700多万条搜索结果: 搜索一下:产品经理猝死,只有400万条的搜索结果,从搜索结果数量上来看,程序员猝死的搜索结果就比产品经理猝死的搜索结果高了一倍,而且从下图可以看到,首页里面的五条搜索结果,其实只有两条才是符合条件。 所以程序员猝死的概率真的比产品经理大,并不是错...
害怕面试被问HashMap?这一篇就搞定了!
声明:本文以jdk1.8为主! 搞定HashMap 作为一个Java从业者,面试的时候肯定会被问到过HashMap,因为对于HashMap来说,可以说是Java集合中的精髓了,如果你觉得自己对它掌握的还不够好,我想今天这篇文章会非常适合你,至少,看了今天这篇文章,以后不怕面试被问HashMap了 其实在我学习HashMap的过程中,我个人觉得HashMap还是挺复杂的,如果真的想把它搞得明明白...
毕业5年,我问遍了身边的大佬,总结了他们的学习方法
我问了身边10个大佬,总结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原来成功都是有迹可循的。
python爬取百部电影数据,我分析出了一个残酷的真相
2019年就这么匆匆过去了,就在前几天国家电影局发布了2019年中国电影市场数据,数据显示去年总票房为642.66亿元,同比增长5.4%;国产电影总票房411.75亿元,同比增长8.65%,市场占比 64.07%;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7.27亿,同比增长0.64%。 看上去似乎是一片大好对不对?不过作为一名严谨求实的数据分析师,我从官方数据中看出了一点端倪:国产票房增幅都已经高达8.65%了,为什...
推荐10个堪称神器的学习网站
每天都会收到很多读者的私信,问我:“二哥,有什么推荐的学习网站吗?最近很浮躁,手头的一些网站都看烦了,想看看二哥这里有什么新鲜货。” 今天一早做了个恶梦,梦到被老板辞退了。虽然说在我们公司,只有我辞退老板的份,没有老板辞退我这一说,但是还是被吓得 4 点多都起来了。(主要是因为我掌握着公司所有的核心源码,哈哈哈) 既然 4 点多起来,就得好好利用起来。于是我就挑选了 10 个堪称神器的学习网站,推...
这些软件太强了,Windows必装!尤其程序员!
Windows可谓是大多数人的生产力工具,集娱乐办公于一体,虽然在程序员这个群体中都说苹果是信仰,但是大部分不都是从Windows过来的,而且现在依然有很多的程序员用Windows。 所以,今天我就把我私藏的Windows必装的软件分享给大家,如果有一个你没有用过甚至没有听过,那你就赚了????,这可都是提升你幸福感的高效率生产力工具哦! 走起!???? NO、1 S<em>c</em>reenToGif 屏幕,摄像头和白板...
阿里面试,面试官没想到一个ArrayList,我都能跟他扯半小时
我是真的没想到,面试官会这样问我ArrayList。
曾经优秀的人,怎么就突然不优秀了。
职场上有很多辛酸事,很多合伙人出局的故事,很多技术骨干被裁员的故事。说来模板都类似,曾经是名校毕业,曾经是优秀员工,曾经被领导表扬,曾经业绩突出,然而突然有一天,因为种种原因,被裁员了,...
大学四年因为知道了这32个网站,我成了别人眼中的大神!
依稀记得,毕业那天,我们导员发给我毕业证的时候对我说“你可是咱们系的风云人物啊”,哎呀,别提当时多开心啦????,嗯,我们导员是所有导员中最帅的一个,真的???? 不过,导员说的是实话,很多人都叫我大神的,为啥,因为我知道这32个网站啊,你说强不强????,这次是绝对的干货,看好啦,走起来! PS:每个网站都是学计算机混互联网必须知道的,真的牛杯,我就不过多介绍了,大家自行探索,觉得没用的,尽管留言吐槽吧???? 社...
良心推荐,我珍藏的一些Chrome插件
上次搬家的时候,发了一个朋友圈,附带的照片中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 Chrome 浏览器插件之多,于是就有小伙伴评论说分享一下我觉得还不错的浏览器插件。 我下面就把我日常工作和学习中经常用到的一些 Chrome 浏览器插件分享给大家,随便一个都能提高你的“生活品质”和工作效率。 Markdown Here Markdown Here 可以让你更愉快的写邮件,由于支持 Markdown 直接转电子邮...
看完这篇HTTP,跟面试官扯皮就没问题了
我是一名程序员,我的主要编程语言是 Java,我更是一名 Web 开发人员,所以我必须要了解 HTTP,所以本篇文章就来带你从 HTTP 入门到进阶,看完让你有一种恍然大悟、醍醐灌顶的感觉。 最初在有网络之前,我们的电脑都是单机的,单机系统是孤立的,我还记得 05 年前那会儿家里有个电脑,想打电脑游戏还得两个人在一个电脑上玩儿,及其不方便。我就想为什么家里人不让上网,我的同学 xxx 家里有网,每...
史上最全的IDEA快捷键总结
现在Idea成了主流开发工具,这篇博客对其使用的快捷键做了总结,希望对大家的开发工作有所帮助。
阿里程序员写了一个新手都写不出的低级bug,被骂惨了。
这种新手都不会范的错,居然被一个工作好几年的小伙子写出来,差点被当场开除了。
谁是华为扫地僧?
是的,华为也有扫地僧!2020年2月11-12日,“养在深闺人不知”的华为2012实验室扫地僧们,将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上,和大家见面。到时,你可以和扫地僧们,吃一个洋...
AI 没让人类失业,搞 AI 的人先失业了
最近和几个 AI 领域的大佬闲聊 根据他们讲的消息和段子 改编出下面这个故事 如有雷同 都是巧合 1. 老王创业失败,被限制高消费 “这里写我跑路的消息实在太夸张了。” 王葱葱哼笑一下,把消息分享给群里。 阿杰也看了消息,笑了笑。在座几位也都笑了。 王葱葱是个有名的人物,21岁那年以全额奖学金进入 KMU 攻读人工智能博士,累计发表论文 40 余篇,个人技术博客更是成为深度学习领域内风向标。 ...
2020年,冯唐49岁:我给20、30岁IT职场年轻人的建议
点击“技术领导力”关注∆每天早上8:30推送 作者|Mr.K 编辑| Emma 来源|技术领导力(ID:jishulingdaoli) 前天的推文《冯唐:职场人35岁以后,方法论比经验重要》,收到了不少读者的反馈,觉得挺受启发。其实,冯唐写了不少关于职场方面的文章,都挺不错的。可惜大家只记住了“春风十里不如你”、“如何避免成为油腻腻的中年人”等不那么正经的文章。 本文整理了冯...
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在B站上快乐的学习?
B站是个宝,谁用谁知道???? 作为一名大学生,你必须掌握的一项能力就是自学能力,很多看起来很牛X的人,你可以了解下,人家私底下一定是花大量的时间自学的,你可能会说,我也想学习啊,可是嘞,该学习啥嘞,不怕告诉你,互联网时代,最不缺的就是学习资源,最宝贵的是啥? 你可能会说是时间,不,不是时间,而是你的注意力,懂了吧! 那么,你说学习资源多,我咋不知道,那今天我就告诉你一个你必须知道的学习的地方,人称...
那些年,我们信了课本里的那些鬼话
教材永远都是有错误的,从小学到大学,我们不断的学习了很多错误知识。 斑羚飞渡 在我们学习的很多小学课文里,有很多是错误文章,或者说是假课文。像《斑羚飞渡》: 随着镰刀头羊的那声吼叫,整个斑羚群迅速分成两拨,老年斑羚为一拨,年轻斑羚为一拨。 就在这时,我看见,从那拨老斑羚里走出一只公斑羚来。公斑羚朝那拨年轻斑羚示意性地咩了一声,一只半大的斑羚应声走了出来。一老一少走到伤心崖,后退了几步,突...
一个程序在计算机中是如何运行的?超级干货!!!
强烈声明:本文很干,请自备茶水!???? 开门见山,咱不说废话! 你有没有想过,你写的程序,是如何在计算机中运行的吗?比如我们搞Java的,肯定写过这段代码 publi<em>c</em> <em>c</em>lass HelloWorld { publi<em>c</em> stati<em>c</em>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蘑菇街技术部年会】程序员与女神共舞,鼻血再次没止住。(文末内推)
蘑菇街技术部的年会,别开生面,一样全是美女。
那个在阿里养猪的工程师,5年了……
简介: 在阿里,走过1825天,没有趴下,依旧斗志满满,被称为“五年陈”。他们会被授予一枚戒指,过程就叫做“授戒仪式”。今天,咱们听听阿里的那些“五年陈”们的故事。 下一个五年,猪圈见! 我就是那个在养猪场里敲代码的工程师,一年多前我和20位工程师去了四川的猪场,出发前总架构师慷慨激昂的说:同学们,中国的养猪产业将因为我们而改变。但到了猪场,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要个WIFI,没有;...
为什么程序猿都不愿意去外包?
分享外包的组织架构,盈利模式,亲身经历,以及根据一些外包朋友的反馈,写了这篇文章 ,希望对正在找工作的老铁有所帮助
Java校招入职华为,半年后我跑路了
何来 我,一个双非本科弟弟,有幸在 19 届的秋招中得到前东家华为(以下简称 hw)的赏识,当时秋招签订就业协议,说是入了某 java bg,之后一系列组织架构调整原因等等让人无法理解的神操作,最终毕业前夕,被通知调往其他 bg 做嵌入式开发(纯 C 语言)。 由于已至于校招末尾,之前拿到的其他 offer 又无法再收回,一时感到无力回天,只得默默接受。 毕业后,直接入职开始了嵌入式苦旅,由于从未...
世界上有哪些代码量很少,但很牛逼很经典的算法或项目案例?
点击上方蓝字设为星标下面开始今天的学习~今天分享四个代码量很少,但很牛逼很经典的算法或项目案例。1、no <em>c</em>ode 项目地址:https://github.<em>c</em>om/kelseyhight...
Python全栈 Linux基础之3.Linux常用命令
Linux对文件(包括目录)有很多常用命令,可以加快开发效率:ls是列出当前目录下的文件列表,选项有-a、-l、-h,还可以使用通配符;<em>c</em>功能是跳转目录,可以使用相对路径和绝对路径;mkdir命令创建一个新的目录,有-p选项,rm删除文件或目录,有-f、-r选项;<em>c</em>p用于复制文件,有-i、-r选项,tree命令可以将目录结构显示出来(树状显示),有-d选项,mv用来移动文件/目录,有-i选项;<em>c</em>at查看文件内容,more分屏显示文件内容,grep搜索内容;>、>>将执行结果重定向到一个文件;|用于管道输出。
​两年前不知如何编写代码的我,现在是一名人工智能工程师
全文共3526字,预计学习时长11分钟 图源:Unsplash 经常有小伙伴私信给小芯,我没有编程基础,不会写代码,如何进入AI行业呢?还能赶上AI浪潮吗? 任何时候努力都不算晚。 下面,小芯就给大家讲一个朋友的真实故事,希望能给那些处于迷茫与徘徊中的小伙伴们一丝启发。(下文以第一人称叙述) 图源:Unsplash 正如Elsa所说,职业转换是...
强烈推荐10本程序员必读的书
很遗憾,这个春节注定是刻骨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让每个人的神经都是紧绷的。那些处在武汉的白衣天使们,尤其值得我们的尊敬。而我们这些窝在家里的程序员,能不外出就不外出,就是对社会做出的最大的贡献。 有些读者私下问我,窝了几天,有点颓丧,能否推荐几本书在家里看看。我花了一天的时间,挑选了 10 本我最喜欢的书,你可以挑选感兴趣的来读一读。读书不仅可以平复恐惧的压力,还可以对未来充满希望,毕竟苦难终将会...
非典逼出了淘宝和京东,新冠病毒能够逼出什么?
loonggg读完需要5分钟速读仅需 2 分钟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校长。我知道大家在家里都憋坏了,大家可能相对于封闭在家里“坐月子”,更希望能够早日上班。今天我带着大家换个思路来聊一个问题...
牛逼!一行代码居然能解决这么多曾经困扰我半天的算法题
春节假期这么长,干啥最好?当然是折腾一些算法题了,下面给大家讲几道一行代码就能解决的算法题,当然,我相信这些算法题你都做过,不过就算做过,也是可以看一看滴,毕竟,你当初大概率不是一行代码解决的。 学会了一行代码解决,以后遇到面试官问起的话,就可以装逼了。 一、2 的幂次方 问题描述:判断一个整数 n 是否为 2 的幂次方 对于这道题,常规操作是不断这把这个数除以 2,然后判断是否有余数,直到 ...
Spring框架|JdbcTemplate介绍
文章目录一、Jdb<em>c</em>Template 概述二、创建对象的源码分析三、Jdb<em>c</em>Template操作数据库 一、Jdb<em>c</em>Template 概述 在之前的web学习中,学习了手动封装JDBCtemplate,其好处是通过(sql语句+参数)模板化了编程。而真正的JDBCtemplete类,是Spring框架为我们写好的。 它是 Spring 框架中提供的一个对象,是对原始 Jdb<em>c</em> <em>API</em> 对象的简单...
ASP连接数据库的几种方法下载
ASP 连接数据库的几种方法 都是一切罪常用的,并且亲身试验过的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ilikePeking2012/2965223?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ilikePeking2012/2965223?utm_source=bbsseo[/url]
简单的java计算器下载
简单的java计算器 .java程序 用文档打开可看见代码,请注意修改自己的包名以及项目名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house18/4735930?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house18/4735930?utm_source=bbsseo[/url]
Java核心技术 卷1下载
Java核心技术 卷1 基础知识 原书第10版_PDF电子书下载 高清 带索引书签目录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1321078656/10027743?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1321078656/10027743?utm_source=bbsseo[/url]
我们是很有底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