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无线AP 配置不成功

rongxiaoxie 2010-05-31 02:47:48
我公司购买了 cisco AP 1242.配置多VLAN多SSID方案。具体配置参照网友的配置:http://www.itwlan.com.cn/XinXi.asp?XinXiId=289

如下
无线AP的配置:
  IP的配置:
  找到IP:思科AP默认通过DHCP获取IP,因此如果你的网络中有DHCP服务器,请先查询AP的MAC地址,再到你的DHCP服务器的已分发地址池找到AP已获得的地址;如果你的网络中没有DHCP服务器,请通过Console连进AP.
  配置IP:如果通过Console连进AP,请到interface BVI1下为AP配置IP.如果是通过网页界面配置IP,请到Express SetUp中为AP配置IP.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是Cisco,记住区分大小写。
  配置VLAN:
  进入Service - VLAN,填入VLAN和VLAN名称,点击Apply新建VLAN.
  重复上述动作,直到将多个VLAN全部建好。
  确认与AP相连的交换机端口配置为Trunk Mode.
  配置加密协议:
  选择要配置的VLAN.
  进入Security - Encryption Manager,在Encryption Modes中,选择Cipher - TKIP,其余默认。
配置认证服务器:
  进入Security - Server Manager,在Corporate Servers中,选择,然后填入IAS服务器的IP地址或者FQDN,输入Secret,然后端口号请选择1645,完成后点击Apply确认。


  建好一个认证服务器后,还是在Security - Server Manager,在Default Server Priorities中,将我们刚刚建好的认证服务器设为默认的EAP Authentication server.

  配置SSIDs:
  进入Security - SSID Manager,在SSID Properties中,选择New,然后输入SSID的名称,所属的VLAN号,在无线端口前面打勾,确认使用的是该无线端口;Network ID可以不写的。

  在Client Authentication Settings中,选择Open Authentication with EAP.

  在Client Authentication Key Management中,选择WPA的Mandatory.

  在Multiple BSSID Beacon Settings中,确认“Set SSID as Guest Mode”没有被勾选上。

  检查配置:
  到Security中检查无线配置,最后的配置图应该类似于下图:
*******************************************************************************
我最后得到的配置图和它说的是一样的。但我打开笔记本搜索SSID的时候却找不到,不知道是那个环节出错误了,请大侠帮帮忙,分不够可以去我另一个帖子,我再送分
...全文
67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otao198612 2010-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有没有人解决了
rongxiaoxie 2010-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分的后面跟帖,别浪费这100分了
rongxiaoxie 2010-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人才凋零.
  还是自己找到问题了.
  最后一项配置"在Multiple BSSID Beacon Settings中,确认“Set SSID as Guest Mode”没有被勾选上。"  这个纯粹是误导.它的意思是 要不要开启SSID广播,不选勾是不广播(SSID隐藏),我还以为不工作了呢!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