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链接服务器向DB2中写数据,有默认值的字段反要指定?

dh9450 2010-06-02 01:09:33
因为装了DB2客户端
通过IBM OLE DB Provider for DB2 在MSSQL2K中建立了一个链接服务器

现在想通过这个炼接服务器写数据到DB2中 缺因为某几个有默认值的字段而不能些入

而同样的SQL语句在 DB2客户端中是正常的 何解?驱动问题吗

错误信息如下:

OLE DB 提供程序 'IBMDADB2.DB2COPY2' 未能 INSERT INTO 表 '[LinkedServer].[DB].[DB2INST1].[TABLE]'(由于列 'ID')。列使用了默认值。


这个ID字段是自增的 怎会要求添值呢?
...全文
14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h9450 2010-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下 没人遇到过吗
--小F-- 201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增字段设置一个初始值啊
dh9450 201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写就会出错 很郁闷

指定到也不是不可
但是自增字段怎样指定呢
rmljoe 201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因为有默认值的字段基本都是要求非空的,所以要指定?
永生天地 201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自增,那插入语句里不要写ID试试
dh9450 201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样的insert语句 在DB2客户端执行是正常的
改为在MSSQL里用链接执行 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Re: Mycat 实现 MySQL的分库分表、读写分离、主从切换 =============================# MyCAT 作用是能够代替昂贵的oracle的MySQL集群中间件。     1) 一个彻底开源的,面向企业应用开发的“大数据库集群”    2) 支持事务、ACID、可以替代Mysql的加强版数据库    3) 一个可以视为“MySQL”集群的企业级数据库,用来替代昂贵的Oracle集群(核心价值观) (即:可不用 Orcale数据库及RAC等,以此代替)    4) 一个融合内存缓存技术、Nosql技术、HDFS大数据的新型SQL Server    5) 结合传统数据库和新型分布式数据仓库的新一代企业级数据库产品    6) 一个数据库中间件产品 # MyCAT 目标:    1) 低成本的将现有的单机数据库和应用,平滑迁移到“云”端,解决数据存储和业务规模迅速增长情况下的数据瓶颈问题。从这一点介绍上来看,能满足数据数据大量存储,提高了查询性能。    2) MyCat在大数据方面的运用不容小觑啊。 # MyCAT 特性    1) 支持 SQL 92标准    2) 支持Mysql集群,可以作为Proxy使用    3) 支持JDBC连接ORACLE、DB2、SQL Server,将其模拟为MySQL Server使用    4) 支持galera for mysql集群,percona-cluster或者mariadb cluster, (提供高可用性数据分片集群)    5) 自动故障切换,高可用性(failover & HA)    6) 支持读写分离,支持Mysql双主多从,以及一主多从的模式    7) 支持全局表,数据自动分片到多个节点,用于高效表关联查询    8) 支持独有的基于E/R 关系的分片策略,实现了高效的表关联查询    9) 多平台支持,部署和实施简单 # MyCAT 架构    用户可以把MyCAT看作是一个数据库代理,用mysql客户端工具(如Navicat)和命令访问,其核心功能就是分库分表,即将一个大表水平分割为N个小表,真正的存储在后端Mysql服务器中或其它数据库中。      

22,2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