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合并Dataset中的多个Field?

voodoo82 2010-06-09 11:37:04
例如我的Dataset中包含了两个Column,名称为Field1和Field2,类型为float。我可以使用Sum(Fields!Field1.Value)来计算所有行的Field1的和。

但是我想计算所有行的Field1和Field2的和,请问该怎么做,我试了Sum(Fields!Field1.Value & Fields!Field2.Value),但是不行。

虽然Sum(Fields!Field1.Value) + Sum(Fields!Field2.Value)可以计算。但我想计算平均数或标准差的时候,把Sum换成Avg或Stdev就不能得到正确的结果了。我想找一个统一的办法来处理。
...全文
13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eswordman 2010-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曲线救国海是满不错的
阿泰 201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增加一个冗余列,在该列上进行运算


DataColumn dc1 = new DataColumn("x1", Type.GetType("System.Decimal"));
dc1.Expression = "f2*f3";
dt1.Columns.Add(dc1);
MessageBox.Show(dt1.Compute("avg(x1)", "true").ToString());

4,8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