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安装手记

linyifei_hhh 2010-06-09 11:47:41
新一代的Windows CE被命名为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发布于2010年6月1日的COMPUTEX TAIPEI国际电脑展。在微软内部的代号是Chelan,微软早在2008年就开始在北京招兵买马,2010年终于公开了一个Release : Public Community Technology Preview。  

关于命名
  在被命名为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以前,曾被命名为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2011,但是我觉得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是一个更好的名字。Windows Embedded是产品家族名称,相似的产品家族有办公软件Microsoft Office和设计工具Microsoft Expression等。Compact是产品名称,例如Microsoft Office Word和Microsoft Expression Blend等,同时也对应.Net Compact Framework和SQL Server Compact。7是版本号,以7为版本的有Windows 7,Windows Phone 7,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我觉得似乎没有一个比这个更适合的命名了,微软和清晰的规划出了自己产品蓝图,准确的找到了自己的产品市场定位。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频繁的命名不仅要为从事市场工作的微软员工和合作伙伴们增加了麻烦,他们不得不再次去推广概念,树立品牌。对于开发者来说,我们在搜索文档的时候可能需要再增加了一个关键字才能找到匹配的文档,这无形中增加了成本。我的观点是我很赞同这个命名,但是很不赞同频繁的更改命名。
  关于模拟器
  我是在下载的时候得知这样一个噩耗。此次发布的版本大约在8G左右,需要下载很长时间,我先下载了PublicPreview_June2010_Windows_Embedded_Compact7_ReleaseNotes先睹为快。里面写道Virtual CEPC (vCEPC) replaces Device Emulator in this release.我感觉我又回到了Windows CE 4.2的时代,在一个x86的模拟器里调试ARM的应用程序,不得不编译两次。现实确实如此,至少在这个Release,Device Emulator 是没有了。想想Device Emulator那S3C2410的CPU确实是力不从心了,我觉得微软应该再做一个S3C6410的模拟器,而不是用Virtual PC来替换这个工具。
  正式开始
  安装过程我就忽略了,因为没有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 “MSSQLSERVER“那样让无数英雄折腰的大坑。先在Virtual PC跑起来再说。安装后的Visual Studio有两处变化:

1.jpg(27.75 K)

2010-6-8 14:23:00


  在新建工程里面增加了Platform Builder 2008,不知道有谁和我一样玩植物大战僵尸吗?这就相当于双发豌豆射手升级成了机枪豌豆射手,可以直接在Visual Studio下直接开发 Compact 7了,再也不需要Visual Studio 2005了,早期的Platform Builder 2008是支持Windows Embedded CE 6.0的,这个版本我没有试验。
  还有一处变化:

2.jpg(33.25 K)

2010-6-8 14:23:00


  这个简直就是玉米投手升级成玉米加农炮啊,确实增强了Visual Studio的威力,不过关于Silverlight for Windows Embedded,我们以后再说,今天的主要内容是Platform Builder 2008。
  winceroot变成了wince700。

3.jpg(28.97 K)

2010-6-8 14:23:00


  微软直接提供了Virtual PC的BSP,CEPC暂时先不需要了。
  
4.jpg(28.78 K)

2010-6-8 14:23:00


  设计模板依旧选择Enterprise Web Pad。

...................

全文:http://bbs.msembed.com/showtopic-2461.aspx

微软嵌入式专家社区:bbs.msembed.com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安装手记系列文章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安装手记 (1)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安装手记 (2)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安装手记 (3)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安装手记 (4)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安装手记 (5)

微软嵌入式开发精英群 :158075131
...全文
106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jc007 201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分享
linyifei_hhh 201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 纠结 没法上传本地图片,其实图片很多 也很美观 到这里面看看吧 ,内容完整,图片清晰
http://bbs.msembed.com/showtopic-2461.aspx
夜鹰 201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帖也专业点啊,图都木有~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