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企业管理器找不到MSSQLSERVER实例

watkins 2010-06-09 03:22:41
最近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版下安装sql server 2008 developer 版,安装的时候提示不兼容,但是可以安装。

安装结束后安装了sql server 的sp1, 然后数据库服务可以开启,而且编写程序也可以访问数据库服务。但是在企业管理器中找不到MSSQLSERVER的数据库服务器,请问各位大侠应该怎么解决呢?

好像是不兼容的问题,但是企业管理器可以找到SQLEXPRESS的注册服务器。请各位大侠帮忙解决。
...全文
84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tl258_Tony 201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以下方法找到实例名

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配置管理器-->SQL网络配置 这个目录下面看到 “MSSQLSERVER的协议 ” 的协议前面应该就是实例名。


也可以到服务里面,找到SQL Server (MSSQLSERVER) 括号内的就是实例名,多个实例会有多条 SQL Server(实例名)


再用 IP(或计算机名)\实例名 的方式来注册链接。
xiaoduan0115 201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的时候是不是输入了实例名,登陆也要输入实例名.如果有多个数据库,要多个实例才行
永生天地 201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输入吧
chuifengde 201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到实例名,注册一下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