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java.. 挂了

ttg00 2010-06-11 02:18:41
学了一个学期的java 最近这段时间忙学生会的事 没碰java 早上考试挂了 5555555555555
错在读取text那里 居然语法背错了 555555555555
还有 为什么有些人就这样 平时总玩 考试正好隔壁是个牛人 直接抄就行了 结果那人100分 而我就悲剧 这就是不公平吧
...全文
188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kerdx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放在心上。
vsking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走到小区门口,看见一小伙子摆着个桌子。原来是XX公司装带宽的工作人员,刚好想拉根网线,所以我就要了个4月的套餐(2M带宽),360块钱,每月90块。

和那小伙子谈妥后,他给了张宣传单给我。我发现在桌子上那厚厚的宣传单下面放了一本《JAVA从入门到精通》(清华大学出版社的)。

这年头书不管书牛B不牛B,书名一定要牛B。比如《历史那些玩意儿》、《21天精通C#》、《爱因斯坦错了》。 最近买了琴,所以到中关村图书大厦找《30天锻造巴赫》《七天练成肖邦》、《24小时塑造贝多芬》,结果没找到,看样子钢琴真的比C#要难。前段时间写 WinForm的书,心有余而力不足啊,真跟本山小品里宋丹丹的白云一样----半天憋不出几个字,哎,不会忽悠!所以我转憋代码了,当我憋出几行代码的时候,又不想憋了,因为我想起了小品里赵本山说的几句话----你家白云的书啥时候出啊,村头的厕所快没有纸啦! 我怕我写的书也落得这个下场。其实落得这个下场还不算最坏,不能保证别人看完肚子里有点墨水,至少能保证屁股上有点墨水。所以我认为最坏的下场的误人子弟。所以我打算抄MSDN的或者抄一些优秀博客上的,这样至少不会误人子弟、读后还受益,后来想了想,不妥,怕被网友人肉。然后我又想改改博客上的代码或 MSDN上的代码,后来发现这样不厚道,最后还是决定自己敲。经过这段出书经历,让我明白了----书不是那么好出,稿费不是那么好赚,书生一般都很穷(像易中天、韩寒这样的有钱银还是很少),知识能改变命运,但会降低你的财富。因为上帝是公平的,多给了你点知识,就少给你点财富,所以发财还得买彩票,因为摇双色球的时候,上帝有可能在打瞌睡。

我说:“哥们啊,看这书呢?”

他说:“准备转行,你懂这个?”

我说:“我搞这方面的(开始装老手了)!”

他说:“哇,那你精通JAVA咯?”

我说:“我搞C夏普的?”

他说:“C++?”

我说:“不是啊,是C夏普啊,就是C井,4个+的那个啊!”

他说:“哦,点耐特是吧!晓得晓得!”

我说::“我们叫当耐特。”

他说:“哦,我不太专业!”

我说:“你现在待遇多少?(如果他待遇比我高,我就准备劝他别转了。)”

他说:“待遇不好啊!哎·········”他长长地叹了口气。

看样子问别人工资确实不妥,他不想说,我就不问下去了。但我估计就装装网线,待遇不会好到哪里去。

我说:“Java不行。”。

他说:“为什么不行?”。

我想说----不信你去问老赵。想了想还是没说,估计人家只认识赵云。

我说:“Java要老手带,.NET可以自学。”

他说:“那样啊!”

我说:“在北京,.NET需求大,不信你去51job上看一看。”(后来我上51job发现,在北京,java程序员的需求依然很大,和.NET差不多)

······

(我试图说服他别用JAVA,转行.NET,估计没有成功,因为JAVA是他的信仰,我看得出他眼中决绝的信念!也许是他懒,因为在《JAVA从入门到精通》这本书中间夹了一只笔,他估计看完一半了,还差一半就“精通”了,懒得去学别的了!)

······

我说:“再见!”

他说:“再见!”

至少现在做web还是一个三足鼎立的时代-------JSP ,PHP,ASP.NET.但是就他这样边工作边看书,我觉得还是学.NET好。

至于许多人眼中的“劣质语言”----java,为什么市场上还有这么多人在用。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头头们懒得学

好多项目经理一直是搞JAVA的,他们懒得学,靠JAVA这门手艺混日子、蹭饭吃,他们肯定不会招.NET的人了,招你进来受你教导?----梦想有多远,你就跟我滚多远。你会.NET,我不会,我以后怎么装B?

二:语言与业务

就实现业务,不管简单的业务或是复杂的业务,不管什么的语言都能够实现。也就是说----搭建一个大型web项目,Jsp、PHP、ASP.NET都有这个能力。

三:性能

性能的瓶颈在哪?数据库和缓存和硬件!怎么利用好缓存?怎么优化数据库?怎么向上头领导们申请到SSD固态硬盘?这些才是提高性能的关键。也就是说----搭建一个高性能web项目,jsp、PHP、ASP.NET都有这个能力。

四:语言排行榜的影响

Java排第一,这就是信仰!

五:搜索引擎的影响

很多初学者都尝试从搜索引擎里寻求一些自己想知道的结果,然后走上java这条路。

http://www.baidu.com/s?wd=%B1%E0%B3%CC%D3%EF%D1%D4%C5%C5%D0%D0%B0%F1

http://www.baidu.com/s?bs=java%B9%A4%D7%CA%B8%DF%BB%B9%CA%C7.net%B9%A4%D7%CA%B8%DF&f=8&wd=java%B9%A4%D7%CA%B8%DF%BB%B9%CA%C7.net%B9%A4%D7%CA%B8%DF

http://www.baidu.com/s?bs=%D7%EE%D7%AC%C7%AE%B5%C4%B1%E0%B3%CC%D3%EF%D1%D4&f=8&wd=%D7%EE%D3%D0%C7%B0%CD%BE%B5%C4%B1%E0%B3%CC%D3%EF%D1%D4

六:待遇

网上随便点点就发现下面这些足够让人从颓废转而发奋图强,报效祖国,为国捐躯,炸碉堡、堵枪口的话:

java 和c++ 牛了 赚钱最多 最难
ASP VB维持生计! 最简单 最傻瓜
java“钱图无量”

学会JAVA==学会了印钞票



端午节、世界杯、NBA啊、太刺激了,还让人活波?提前祝北漂的、南下的、窝家啃老的、足球迷、篮球迷、伪球迷端午节快乐!





作者:张磊(zhanglei's Blog)
出处: http://www.cnblogs.com/zhanglei644213943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xiaohuanjie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点数:0分
霜之哀伤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错会让你挂?
wensefu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不论应试不应试,就算你动手能力强,应试能力差,也不至于考试60分都不到。
所以LZ要加油了
阿杰心路历程 201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机试有那么好抄吗?
求真相。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抄别人东西,还指望公平?
fenghuang316 2010-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嘛,眼睛不好的,抄错一点就洗白...
dinghun8leech 2010-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错字了。
程序不是背来的,有时候少一句就能彻底完蛋。
dinghun8leech 2010-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不是背来的,有时候少吵一句就能彻底完蛋。
gjanyanlig 2010-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办法,学校就这样子的,管他们考多少了,自己对得起自己就好了,
dr_lou 2010-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ttg00 的回复:]
学了一个学期的java 最近这段时间忙学生会的事 没碰java 早上考试挂了 5555555555555
错在读取text那里 居然语法背错了 555555555555
还有 为什么有些人就这样 平时总玩 考试正好隔壁是个牛人 直接抄就行了 结果那人100分 而我就悲剧 这就是不公平吧
[/Quote]

应试教育下的又一代。。。
Azrael99999 2010-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在意 成绩
很少公司 会看 这个的 。。。怕毛啊
只要技术过硬 没关系
Java技术栈 2010-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你发贴不给分。。。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