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 输入纸张印刷编号进行批量打印问题?我是新来的,恳求帮忙~

peedu888 2010-06-13 09:29:27
需求说明:主要是用在证书打印功能上。
具体要求:由于每一张证书的纸张都是事先印刷好的,有单独的印刷编号(连续的),为了便于通过网上查证证书的真实性,所以在打印的时候必须把这个纸张印刷编号同时存入数据库中。
数 据 库:所有记录都是在同一个数据库表中,在完成打印后,这个编号存入到该表中的“编号”这个字段中。
打印要求:选择需要打印的记录(如10条)进行批量打印,在打印预览页面中可看到所有打印的证书预览。在打印时候输入对应的证书纸张印刷编号范围(如:0001-0010),然后点击打印同时把这个印刷编号存入这10条记录对应的“编号”字段中,即完成这10条记录的批量打印功能,

请教各位高手:
批量打印过程不需要回复,关键是替我解决在打印的时候如何输入证书纸张印刷编号范围(如:0001-0010)并存入对应数据库,请尽量详细!非常感谢!
...全文
6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现在证书的电子档案很容易造-假的原因,在这里也就暴露得很明显了。

一个操作者,完全可以在没有证书实体的情况下,把一段他保留的号码段“打印”出去并记录入库。然后告诉造-假-证的人是哪些号码段。就会产生“假-证-书、真电子号”的现象,毕竟除了上网查询,人们对假-证-书几乎没什么鉴别能力。

这样的项目,实现功能是不用说的,安全性、监视性才是需要重视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输入证书纸张印刷编号范围(如:0001-0010)并存入对应数据库
-----
这个问题,好像是ASP的基础了吧。
两个输入框,一个提交按钮。结果应该传给你的打印程序所在页面。
你的打印程序既然已经做好(考虑接收传递参数了吧),那就在全部打印完毕后再传到入库程序页面。
入库程序接收到两个参数,FOR循环向数据库写呗。最多会涉及一个0001-0010的这种格式化问题,用FORMAT函数就解决了。没什么难点啊。
peedu888 201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证书打印这块我已经弄出来了,关键就是印印刷编号问题!先谢谢上楼的帮助!
peedu888 201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oungsheep已经替我解决了,现在结帖!
peedu888 201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感谢您的回答,对于您提醒的安全问题我们也考虑到了。关键是防范非行内人员做假的行为。
youngsheep 2010-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程序怎么会用ASP来写
用VB或者.net来写方便太多

相信这样的程序也不是需要太多人来做的 ,能打印的都是需要授权的
如果需要控制授权,或者在不同的地方打印,vb或者.net都能快速地实现

ASP是不能操作打印机的,需要用IE来辅助

扫描或者用相机拍两张空白的证书来,我帮你做吧

QQ:1618988,注明:证书打印
peedu888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能解决的高手吗?怎么就没人回帖呢?
jielongwu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次来,先看看了!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