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缓存的问题,各位大侠帮个忙。谢谢哈。】】】~~~~~~~~~~~~~~~

程序可以让尸体动起来 2010-06-13 05:29:32
背景:

1、目前正在做个web报名项目,访问量要求很高,首日需要承受5万人次的访问。


问题:

1、有个某市所有单位的字典选择控件。大概1000多个单位。让用户选择。


拟方案:

1、采用客户端缓存,最好是文件。
2、oracle数据库字典项添加版本标记,一旦单位发生变化,改变版本号。
3、发现版本号与缓存不一致之后,再次生成缓存



要求:

cookies存储量太小。
最好是长期驻留客户端缓存中。就算关了浏览器,再次打开,如果版本号一致,则不下载代码
不用active X






#region SetFileCaching..
/// <summary>
/// 基于文件方式设置客户端缓存
/// </summary>
/// <param name="fileName"></param>
private void SetFileCaching(HttpResponse response, string fileName)
{
response.AddFileDependency(fileName);
//基于处理程序文件依赖项的时间戳设置 ETag HTTP 标头。
response.Cache.SetETagFromFileDependencies();
//基于处理程序文件依赖项的时间戳设置 Last-Modified HTTP 标头。
response.Cache.SetLastModifiedFromFileDependencies();
response.Cache.SetCacheability(HttpCacheability.Public);
response.Cache.SetMaxAge(new TimeSpan(7, 0, 0, 0));
response.Cache.SetSlidingExpiration(true);
}
#endregion




求各位大侠给个建议。思路
...全文
98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哈。自己写了个 Active x,把字典全部读成txt存到客户端,每次只需要检查版本号一致,不一致就自动更新字典项。


多谢各位哈。本来不打算搞Active X 的,需要客户端设置安全站点之类。要知道,领导都是傻鸟的。


没办法,先这样实现吧。怕耽误项目工期,等完了项目再研究智能客户端。

再次谢谢各位的指教
叶子 2010-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直接访问配置文件
段传涛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中文全部学习中心(Connected Systems)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dn/events/webcasts/shared/webcast/ConnectedSystem.aspx
段传涛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时间太紧 就看看这个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DN/library/enterprisedevelopment/softwaredev/SCcodesamplestaskvision.mspx?mfr=true
段传涛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公司的 中文mvp 讲的 挺好的 智能客户端
Smart Client系列课程 --共13个视频, 比较好。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dn/events/webcasts/shared/webcast/consyscourse/smartclient.aspx
子夜__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qiqishardgel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下!
winner2050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何必加个版本号呢?Sqlserver 2005 就有缓存依赖,Orcal 应该也有类似功能吧。

而且你们的程序在页面修改了数据,马上进行删除旧缓存也行啊。

检查缓存版本就闲得多余了。

那些单位的数量不过就区区千把个,就十几二十K而已。

既然在控件上用来选取,干脆就生成个js算了,连上面的缓存方案都免了。一但更新再生成一次就可以了。

浏览器会自动下载最新的js文件过来给客户端的,如果没有更新过,它自动调用客户端临时文件里面的缓存的。
wuyq11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文件依赖
1000多个单位有用户选择,体验不好
http://topic.csdn.net/t/20050206/10/3778374.html
lzsh0622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骑猪看海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下
lzsh0622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tiveX , 智能客户端
helloderek 201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要求比较特殊——缓存到客户端-_-o
缓存文件保存到客户端并且再去读取
只有两条路:ActiveX & WSH
建议还是用ActiveX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