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晒晒自己汇编课程的学习步骤!

hao76762401 2010-06-15 08:44:19
通过这个帖子希望大家具体说说自己学习汇编的步骤!~这样好相互比较,相互学习!~


放出来~晒太阳咯!
...全文
10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smaster 2010-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熟能生巧勤能补拙。我认为还是多思考多实践吧!
hao76762401 2010-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起个头~
说说自己的汇编学习步骤
第一:课前预习。一般上课前都进行相应的预习!但是我觉得效果不大~可能是因为我在其中确实没有收获到很好的效果!
第二:上课。说实话,我在课上也没有得到太多的收获。因为老师上课都很懒,很敷衍了事!我有一半对计算机的热情都是被这个懒老师给浇灭的!
第三:自学。我主要是在这个过程得到了很多知识!可以说有85%的收获来自于自学!但是这个过程很耗时间,我一直在寻找着更好更快捷的自学方法!~我想:在大学里面,如果不幸,碰上一个懒老师,就只能靠自己了。而且就算老师不懒,自己也要勤快的学习,学习首先是自发的要学,最后受益的也是自己!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养成自学的习惯!这样,即使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也能学习!
第四:问问题。通过问问题我也收获不少。上面说到了老师很懒!为什么说他懒呢!首先他在课堂上就表现的让我们班全体学生都觉得无药可救的懒,他在上课讲的东西,全都是书本上的,一个字都不差的给你念出来!再者就是我问他问题~他一般都是这么回答我的:这个我不是很清楚,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到图书馆去查阅一下相关的书籍!或者他会说:这个你最好去网上查一查! 所以~我在老师那里没有一次是得到醍醐灌顶式的答案,甚至可能是越来越模糊的感觉!~但是我还是在我的同学那里得到了不少的帮助~班上有几个对汇编比较在行的同学~!在他们那我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答案!
第四:CSDN汇编论坛。我经常逛汇编论坛~因为里面有些问题都是我想问的,而且在其中很多人会做出解答!我觉得在这里能收获到很多!所以不管我有没有问题,都会上论坛来看看~看看其他同仁的问题也让我有许多的收获的!~

好了~具体的就归纳这几点吧!大家都来晒晒吧!
focuss024 2010-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内存 cpu的基本知识,然后寻址方式 指令 伪指令 中断 子程序 宏 重复汇编 模块化设计 运算符等等 然后高级编程
mr_zzc 2010-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王爽汇编语言
二、思考
三、实践
over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