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用程序的路由选择问题

csubaicai 2010-06-17 02:19:09
最近想到]个问题,到此向大家求解
在TCP/IP网络上有两个终端分别是T1和T2,从T1到T2有两条路由R1和R2,程序A1是运行在T1上的程序,程序A2是运行在T2上的程序,程序A1和程序A2能否实现同时利用两条路由R1和R2进行数据交互?如能实现,用Java该如何实现呢?
...全文
8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derPlusPlus 2010-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由选择应该是操作系统和网络设备完成的吧?应用程序只关心目标地址
kokobox 2010-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意思是不是希望请求被轮训?

1.硬件解决,ip调度器。

2.软件解决,客户端分发请求,前提是客户端需要知道服务器端需要分发的ip数量或ip段


csubaicai 2010-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两台服务器在网络的两端,我们在服务器的的IP地址分别是IP1和IP2,从IP1到IP2有两条路由R1和R2,如下:
R1: ip route IP2 N1 (N1是从IP1往IP2的路由R1上的下一跳地址)
R1: ip route IP2 N2 (N2是从IP1往IP2的路由R2上的下一跳地址)
N1与N2是相互隔离的,我想在应用程中A中指定某些数据发送的下一跳地址是N1,某些数据的下一跳地址是N2是否有可能?的确是出于负载均衡的考虑才想到这个问题的:)

By the way,lvyinghong的主意不错,在一个两台机器上装两个网卡的确能解决此问题,但这基本上不是用程序做到的,我想了解如何利用程序进行路由选择。
lvyinghong 2010-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是你ip配置好吧,
如果你几张网卡,每个网卡有一个ip,程序用不同的ip进行交互就可以了。这种是可以,和java没什么关系吧。

不知道里说的同时路由是不是这样?
传输的中间一般只说路由选择/路由均衡之类的。中间的路由变了,数据包经过的机器也不一样。程序是不能控制中间的路由怎么选择的吧。
dr_lou 2010-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你说的什么。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