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view 显示几行空行

lovetsfuer 2010-06-18 11:52:08
请教大家,我有个订单录入界面,订单界面上订单详细用datagridview实现
订单界面启动,想让datagridview显示默认5行空行,如果订单录入4行数据就保存4行的数据,输入数据>5行自动添加行数,保存数据,所有数据。
我的问题:1、界面启动5行默认的空行怎么显示
2、如果数据录入<5行,数据怎么判断数据录入行数,并且保存录入的数据
谢谢
...全文
64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uyq11 2010-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ach(DataRow dr in dt.Rows)
{
DataGridViewRow row = new DataGridViewRow();
row.Cells[0].Value =dt[""].ToString();
row.Cells[1].Value = dt[""].ToString();
this.dataGridView1.Rows.Add(row);
}

DataGridViewRow dr = dataGridView1.Rows[dataGridView1.NewRowIndex];
dataGridView1.Rows.Add(dr);
wxm3630478 2010-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is.datagridview1.Rows.Add(5); //可否 家里没测试环境
lishuai1030 2010-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录入了就表示行记录中有内容不为空
可以根据单元格中是否为空判断
相应的写insert 语句把增加的内容添加到数据库
重新绑定就会显示录入后的数据了
lovetsfuer 2010-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is.datagridview1.Rows.Add(5);
可以实现
判断值的怎么做
捷哥1999 2010-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情况下,不要这么做,界面不友好!
DataGridView一般用于显示数据,你可以做到点击一个按钮弹出添加记录的窗口,在一个窗口中实现数据添加后,更新DataGridView内的数据。
然后双击,或者右键点击DataGridView内的某一个纪录时,也是弹出相应的窗口,去完成编辑。

以上是建议。


回到主题,你要保留空行,其实是通过添加几行来实现的
DataGridView.Rows(是一个DataGridViewRowCollection 类 )属性的Add 方法:
Add(Int32)  //在集合中添加指定数目的新行。 


然后你要实现:
如果订单录入4行数据就保存4行的数据,输入数据>5行自动添加行数,保存数据,所有数据。

录入数据大于5时,默认情况下DataGridView是支持编辑的,也就是说,你不要处理,都可以通过鼠标点击下一行来完成添加,DataGridView控件会在当前数据的最后一条记录显示完毕后,在下一行显示一个带*号的行,那一行就是可以编辑的!

而你要根据实际记录个数保存的话,就可以遍历DataGridView,判断某一行的某一列,比如第一列为空时,认为这一行数据时无效的,这样就可以了。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