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2005下开发WebService(包括服务端和客户端)遇到的问题

ioleon13 2010-06-21 05:56:53
最近参与的项目要和别的公司产品进行交互,使用的是WebService进行通讯,在网上搜了一些VC下进行WebService开发的实例,觉得很简单,但是到了实际应用的时候,遇到一些问题,困扰了我很久,一直没能解决。现在把遇到的问题整理出来,想请大侠们帮忙解答一下。
开发环境:VC2005 + IIS
问题:
1、服务端使用VC2005下的“asp.net web 服务”创建,WebMethod方法的参数采用自定义数据类型,为此我定义了参数的XSD文件,WebMethod定义如下:
[System::Web::Services::WebMethod]
int AddInfo(NewDataSet^ alarmData);
开发客户端的时候,通过添加Web引用的方式,参数变成了BSTR类型,请问该如何传递,使服务端能收到数据。
2、通过上面的方法传递自定义类型失败后,我索性不用自定义类型了,直接传递字符串,定义如下:
[System::Web::Services::WebMethod]
Boolean AddInfo(String ^strAlarm);
能够正常调用,服务端能收到字符串,但是存在这个问题:当传递的字符串长度达到一定值后(我的程序中字符串长度只有314),循环调用这个方法出现一个怪异的问题,基本上会出现调用失败的情况,使用写日志的方法跟踪,发现调用几次之后,Web服务重启了,在服务重启这个阶段调用的Web方法都会失败,以后又恢复正常。

以上问题困扰了很多天,期盼有VC下开发WebService经验的高手解答。
...全文
10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oleon13 201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往高手解答

8,9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XML/XSL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XML/XS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